快新聞/前進中二選區宣傳公投 賴清德、林靜儀同台高喊「四個不同意」
賴清德、林靜儀同台高喊「四個不同意」。(圖/民進黨提供)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婦女部今(21)日在台中第二選區沙鹿區舉辦公投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靜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皆到場,向現場超過140位台中婦女幹部及新住民姐妹說明年底四項公投重要性以及明年年初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號召一起相挺「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溫柔堅定,贏回勝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降級與立陶宛外交關係 胡錫進瞎喊:跳樑小丑打它一棍子讓它滾

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和立委中二選區的參選人林靜儀一起上台,一開口不是談公投,而是先替林靜儀助選,賴清德表示,林靜儀在過去擔任立委期間,非常關心婦女權益,在推動新住民及台灣婦女議題上不遺餘力,由此可見林靜儀對不同族群女性的關心。

另外,賴清德說,非常感謝新住民姊妹遠嫁來台灣,一起成為台灣的一份子,現在在座的各位無論來自何處,都已經是一家人。賴清德表示,在這四案公投中,希望姊妹們可以優先關注美豬進口一案,除了攸關在座姐妹們關心的食安,更影響台灣是否有辦法和國際貿易體系接軌。

賴清德指出,今年1月1日台灣開始進口美國豬肉,同時也展開與美國的雙邊貿易談判,這是相當難得的事情,不應該讓美國認為台灣無視國際標準,反反覆覆。談到能源議題,賴清德說核四蓋蓋停停已經22年,用汽車來比喻,不只是一台老爺車,更是拼裝車,安全性堪憂。

關於藻礁的保護,賴清德提及,政府已經做了許多配套措施,開發面積從國民黨執政時期規劃的232公頃縮小成23公頃,現在的方案已是多方考量後的最佳解法。談到公投綁大選,賴清德認為,公投是台灣民主制度的成果展現,若公投綁大選通過,今天就無法在這裡和姐妹們一一解釋公投案,最後賴清德也提到,「四個若同意,台灣不容易」,呼籲姊妹們年底一定要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票。

林靜儀表示,自己從2014年開始擔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因為知道台灣有很多很棒的新住民姐妹,在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便成立了小英新住民姐妹會。談到這次的立委補選,林靜儀說自己之所以接受徵召,是因為一直以來都相信女性參與政治,能夠讓政治的場域更加公平,有更多女性站出來,或許就能看到男性沒有注意到的問題,一起解決,讓台灣變得更好。

林靜儀許諾自己當選後,一定會盡力服務新住民姐妹,在政策上更全面的照顧到臺灣的新住民。談到公投,林靜儀認為,台灣正面臨能源轉型、進入國際經貿體系的關鍵時刻,希望在座的姐妹們能在12月18日公投日以及1月9日立委補選都站出來投票,給台灣更好的未來。

蔡其昌今天以「四個不同意,靜儀會勝利」做為開頭,表示希望這兩件事達成,為台中、也為台灣許願一個更好的未來。蔡其昌說這次的公投四案,邏輯都很明確,「根本是國民黨刻意挑起政治鬥爭」,呼籲姐妹們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票,遏止這樣的風氣。

今日座談會的重點除了宣傳公投,也是新住民姐妹對於林靜儀的支持,在場超過140位新住民姐妹一同高喊「溫柔堅定、贏回勝利」、「林靜儀凍蒜」,希望年底的公投案和明年的補選都能大獲全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重回國民黨惹議 連勝文:同舟計畫的理念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