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句話」引殺機! 紙雕師持匕首刺死店員竟稱:當時不知道怎麼了
蔣嫌曾上過梁赫群節目大談紙雕心得。(圖/取自Goodygoody Youtube)

桃園市龜山區今晨5時許,一名41歲蔣姓男子因沒戴口罩,被30歲超商蔡姓店員規勸,竟返家拿刀刺對方多刀,這名代班的店員最終搶救不治。蔣嫌落網後,踏上警局樓梯時還數度腳軟,他事後更被起底是知名紙雕師,而行兇用的刀械就是他平常紙雕的工具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降級與立陶宛外交關係 胡錫進瞎喊:跳樑小丑打它一棍子讓它滾

龜山分局龜山派出所所長馮理澤說明,今晨4時許,蔣嫌未戴口罩購買超商物品時被蔡姓店員勸阻,於是蔣嫌回家拿口罩再返回超商,與店員發生口角並將口罩往對方身上丟。蔣嫌接著在約5時25分,身藏利刃進入超商叫出店員,便往其身上刺殺多刀。

店員奮勇搶下利刃後,在超商門外失血過多不支倒地。目擊民眾報警處理,警方及時趕到,搶在嫌犯要離開時前將他制伏。根據警方初步了解,蔣嫌因店員一句「不戴口罩就不結帳」,而引發殺機。持工作用的匕首行兇。

蔡姓店員左胸有3處3公分刀傷,意識不清陷入昏迷,送醫途中失去呼吸心跳,到院緊急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警方正釐清案情中,全案依殺人罪偵辦。死者父親對此無奈表示,自己的小孩很乖,發生這種不幸的事,讓人沒辦法。據了解,死者是獨子,今天來代班的。新聞一出,也引發民眾公憤,質疑治安變差,台灣何時變得殺人如此容易?

蔣嫌身分也被起底,是知名紙雕師,更曾上過電視節目透露,父親罹癌,為了籌措醫藥費,他透過朋友的關係,成為了遺體修護師,曾經一度是遺體修護師與新市紙紮公司的老闆。但對他來說,不管是什麼行業,真正想做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創作」。

蔣嫌戴著一副黑框眼鏡,外型文青,在自己創辦公司的介紹寫下「喜歡摺紙,希望摺一個小時候沒去過的動物園。送給我自己,也送給想去的你。」在紙雕藝術界中脫穎而出的蔣嫌,竟只因為遭店員勸導戴上口罩,就發狂和被害者發生口角。

根據警方初步偵訊,蔣男長期有睡眠上的問題,有服用藥物的習慣,行兇時「知道自己殺人」,但不記得犯案過程,被告知後才得知犯下大錯,當場懊悔不已,而蔣男行兇時更拿平常紙雕的「工具刀」刺殺對方,導致店員失血過多最後不治身亡。目前蔣嫌已遭警方逮捕,全案依殺人罪訊後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重回國民黨惹議 連勝文:同舟計畫的理念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