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後盾計畫」救傷訓練推全民國防 幕後影片曝光震撼全網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先前發起「後盾計畫」基礎救傷訓練,近日他公開「後盾」幕後直擊畫面,逼真場景震撼全網。(圖/翻攝「壯闊台灣吳怡農」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相當關注國防議題,為了打造安全、有韌性的社會,先前更發起「後盾計畫」一日營,邀請退將、專業醫師到場,透過基礎救傷訓練推廣國防,希望能提高全民急救、緊急應變能力。近日吳怡農更公開「後盾計畫」幕後直擊畫面,可看見眾多學員在逼真的各個場景中,展現超強應變能力,在第一時間搶救受傷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代表處掛牌中國怒喊「與立陶宛外交降級」 劉仕傑:戰狼外交黔驢技窮

「後盾計畫」合辦單位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台灣緊急應變管理協會(TEMA))、台灣醫療救護學會以及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來自全國各地共有120名學員參加,年紀從19至56歲都有,許多參與的學員對於逼真的緊急情況,感到相當震撼,這更讓他們理解到,遇到很多突發狀況與問題,若沒有事先訓練、準備,依照人的本能「當下真的會嚇呆」。

吳怡農「後盾計畫」救傷訓練推全民國防 幕後影片曝光震撼全網
吳怡農發起「後盾計畫」,希望能提高全民急救、緊急應變能力。(圖/翻攝「壯闊台灣吳怡農」YouTube)

從影片中可看到,不論是車禍現場,或是熱炒店外,民眾一言不合拿利刃相互攻擊,以及公車上的隨機傷人事件,這種類似情景幾乎天天上演,不過學員卻能在第一時間趕忙上前做急難救助,「真正在第一時間在病人身邊的,是周遭的人」。

吳怡農「後盾計畫」救傷訓練推全民國防 幕後影片曝光震撼全網
參與「後盾計畫」的學員認為,遇到很多突發狀況與問題,若沒有事先訓練、準備,依照人的本能「當下真的會嚇呆」。(圖/翻攝「壯闊台灣吳怡農」YouTube)

吳怡農指出,救傷訓練除了戰場,日常生活也能派上用場,「在我們社會中,每一個人都有角色可以扮演,一起顧好這個家園,證明的就是說,只要我們大家願意站在一起,為最壞的狀況做好準備,願意成為彼此的後盾,我們在一起,我們這個社會就更加堅韌。」


更多新聞: 騎車時突衝出三寶狗!牠華麗轉身閃撞擊 全網笑瘋:敏捷閃避點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