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堆300年是國家級慶典!  蔡英文「承諾做到了」:以身為客家人為榮
蔡英文表示,以身為客家人為榮。(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21)日在臉書分享昨天到屏東內埔參與「六堆300紀念大會」。蔡英文說,2年前她承諾,六堆建堆300年時,要用國家級規格辦理慶典,找回六堆人的光榮,現在,300年來第一次,全六堆鄉親的大會師,「我們做到了!」她也驕傲表示,「三百年一聚,以身為客家人為榮!」

更多新聞: 賴清德挺林靜儀 諷「專業在產房不是房產」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三百年一聚,以身為客家人為榮!」蔡英文提及,昨天,她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屏東縣長潘孟安、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屏東內埔參與「六堆300紀念大會」。

蔡英文說明,六堆是南台灣客家人最深刻的認同:前堆、中堆、左堆、右堆、後堆、先鋒堆,這些過去先民守備家園的組織名稱,串連起屏東和高雄的客庄,代代相傳了三百年,成為國家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

蔡英文指出,兩年前,她在參拜忠勇公時承諾:六堆建堆三百年時,要用國家級規格辦理慶典,找回六堆人的光榮!現在,三百年來第一次,全六堆鄉親的大會師,「我們做到了!」

蔡英文強調,盛大舉辦慶典,就是要讓更多人知道:六堆的精神,也是台灣的精神。「豐沛大款」的六堆客家文化,是要團結傳承下去的文化!


快新聞/六堆300年是國家級慶典!  蔡英文「承諾做到了」:以身為客家人為榮
蔡英文表示,以身為客家人為榮。(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持續趨緩! 東京新增20例確診「連10天低於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