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不歧視台灣法案》!王定宇:台灣逐漸被看見貢獻、價值
美國推《不歧視台灣法案》王定宇分享,這顯示「台美關係」目前的2個重要趨勢。(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政治中心/翁語岑報導

《不歧視台灣法案》(Taiwan Non-Discrimination Act)由美國兩黨國會議員聯合推動,希望能讓台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會(IMF),應對來自中國的壓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有為此在臉書發文,並在受訪時分享,這樣顯示「台美關係」目前的2個重要趨勢。


更多新聞: 連千毅現身廟會高歌一曲!「後台遇澎恰恰」驚喜曬同框合照

王定宇今(21)日在臉書發文,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岡薩雷斯(Anthony Gonzalez)於2021年11月19日宣布,他將與民主黨眾議員格林(Al Green)聯手推動《不歧視台灣法案》,該法案要求美國財政部必須協助台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會(IMF),並尋求讓台灣在國際金融機構內能獲得更公平的對待,透過成為國際組織的會員國來抵禦中國的脅迫。

岡薩雷斯指出「台灣理當成為國際貨幣基金的一員,我很驕傲與格林眾議員重提該案,該案將給予台灣一個席次,以應對中國威權政府日益加大的威脅,岡薩雷斯更進一步表示「美國將永遠力挺台灣,並支持其參與國際機構的努力。台灣作為一個世界主要經濟體,其參與IMF十分重要,有助於該組織實現其目標,同時挺身應對中共對國際機構的威脅」。

王定宇在影片採訪中提到「協助台灣公平的被對待,台美之間逐步走向正常化的往來,以國家角度來對待台灣,也協助台灣近入國際社會,與國際互動,把台灣地位提升」,尊重台灣適時的存在。此外美國也努力推動相關安全法案,確保台灣安全,推動台灣與美國國際社會的正常交往「這代表台灣的重要性」,及台灣在國際社會中「逐漸被看見貢獻和價值」,是一個正向的發展。

更多新聞: 被要求罵台灣!劉樂妍近日慘況曝光 哭訴「沒賺到1毛錢」:先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