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停辦一年!3千人迎哈瓦那馬拉松回歸

古巴著名的哈瓦那馬拉松,因為疫情停辦1年後,上週終於舉行第35屆的賽事,來自世界各地大約3000名跑者參加,對於能逐漸恢復正常生活,都感到相當興奮又開心。

更多新聞: F1卡達大獎賽 賓士漢米爾頓連兩站封王

鈴聲響起,3000名跑者魚貫向前,迎接他們的是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著名景致。

水花飛濺,是馬雷貢大道的特色,這裡也是戲劇知名拍攝景點,要享受悠閒的跑步氛圍,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可是等了許久。

西班牙跑者喬治表示,「這太棒了!我們必須試著在遵守最低限度的健康措施下,恢復正常生活,能夠參加這樣等級的賽事是個奇蹟。」

知名景點當背景 哈瓦那馬拉松停辦一年回歸

一年一度的哈瓦那馬拉松來到第35屆,去年因為疫情停辦,古巴甚至祭出鎖國政策,在疫情趨緩之際,總算能舉辦賽事,敞開大門迎接各國跑者。

古巴跑者阿貝爾指出,「民眾洋溢著喜悅,即便我們只有一點點時間能夠準備,還是感到非常棒,比賽到最後一分鐘才確定舉辦,沒有甚麼時間準備,但我們還是來跑了。」

近兩年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古巴有近百萬人確診,不過目前完整疫苗接種率已經超過80%,正一步步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5輪可直接去醫院掛號接種? 莊人祥鬆口:往此方向簽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