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卡達大獎賽 賓士漢米爾頓連兩站封王

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卡達大獎賽,賓士車隊英國車手漢米爾頓,從桿位出發一路領先,毫無懸念拿下生涯第102個分站冠軍,而且連兩站封王,積分也逼近車手榜第一的紅牛車隊維斯塔潘,兩人僅剩8分差距。

更多新聞: 天外飛來斷棒 味全龍啦啦隊長英雄救美

適逢2022卡達世足賽倒數一年,FIFA主席和足球老帥哥貝克漢,帶來冠軍金盃幫所有車手加油,卡達大獎賽,是遞補因疫情取消的澳洲大獎賽,車手積分領先的紅牛王牌維斯塔潘,在排位賽因為沒注意要求減速的雙黃旗,被罰降了5個排位出發,從第2掉到第7。

F1卡達大獎賽 賓士漢米爾頓連兩站封王

卡達羅賽爾國際賽道,是個比較難超車的賽道,因此,維斯塔潘被罰退,取得桿位出發的賓士王牌車手漢米爾頓得利,不過,維斯塔潘也不是省油的燈,跑完5圈就要回原本的位置。

接連超越蓋斯利,以及阿隆索,維斯塔潘躍居第二位,但是,想要逆轉衝到第一,就完全沒有機會了,漢米爾頓一路領先,最後以25秒的差距,擊敗維斯塔潘,連續兩站封王,成為首度舉辦的卡達大獎賽,第一個冠軍。

F1卡達大獎賽 賓士漢米爾頓連兩站封王

這也是漢米爾頓,本季第7個,以及生涯第102個分站冠軍,車手積分榜,只差領先的維斯塔潘8分,還剩下兩站比賽,漢米爾頓機會逆轉。

賓士車隊車手漢米爾頓表示,「很直白地說領先在前是孤獨的,當然我很享受拚戰的樂趣,但今天我們需要這些積分,所以我認為我們團隊做得很好。」

F1卡達大獎賽 賓士漢米爾頓連兩站封王

前世界冠軍阿隆索第三,回歸F1後,7年來首度站上頒獎台。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日投手張奕結束秋訓不返台 留日本訓練備戰2022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