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拿到澳洲EUA門票 時隔三個月再飆漲停

國產疫苗再傳出好消息,高端獲得澳洲「審查資格認定」批准,將可以申請澳洲疫苗緊急使用許可,等於是拿到了澳洲EUA的入場門票,高端也說,已經在準備文件,希望成為澳洲認可的第六家疫苗廠商,消息一出,高端股價衝上漲停。

更多新聞: 蔡明興疑在美聚會未戴罩確診 2週出院 CDC:打2劑+醫療照護佳

盤面一片紅通通,高端股價上漲20.5元,飆到228元漲停,漲幅9.88%,包括國光生、聯亞藥漲幅也飆破1%,因為國產疫苗又傳出好消息,高端獲得澳洲「審查資格認定」批准,等於拿到澳洲疫苗緊急使用許可的入場券。高端拿到澳洲EUA門票 時隔三個月再飆漲停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有注意到澳洲這邊,有發新聞稿指出說,高端可以用快速申請方式來申請EUA,先發布訊息,當然高端要去作申請。」原來,澳洲藥品管理局搶先在官網宣布,高端已經取得許可,將可送件申請新冠疫苗緊急授權,不過也強調,只有在疫苗被批准為安全有效的情況下,供應才會開始。

高端拿到澳洲EUA門票 時隔三個月再飆漲停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表示,「接下來我們收到通知以後,會跟TGA溝通,最快速度把該有的比較完整資料送進去,我們若通過澳洲EUA之後,澳洲就會使用我們的疫苗,同時旅遊限制,同時一併得到好的解決。」高端已經著手準備申請文件,可望成為莫德納、AZ、BNT和嬌生、NOVAVAX之外,第六家核准的疫苗廠商,而除了澳洲外,高端已經向歐盟申請認證,就是希望盡快取得國際證認。

(民視新聞/陳妍霖、黃鴻宇、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這是最後1間了」賣房話術你聽過幾句?網友公認:聽到這句最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