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爆! 黑龍江零下23度 泡麵夾起5分鐘變冰雕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小雪,中國北方開始進入嚴冬,多地降溫超過10度,黑龍江塔河縣的塔河鎮,昨天最低溫降到攝氏零下23度,而當地有多冷,居民測試給你看,發現滾燙熱水泡完的泡麵,夾起來5分鐘就結冰,成了泡麵冰雕。

更多新聞: 白泡菜榨汁 業者推出「白泡菜飲料」超商上架

河水慢慢結凍,一望無際的雪白,樹枝上裹了一層霧淞,黑龍江塔河縣寒冬帶來美景,當中塔河鎮,21日氣溫,降到攝氏零下23度,有多冷,居民測試給你看。

冷爆! 黑龍江零下23度 泡麵夾起5分鐘變冰雕

黑龍江塔河縣居民說,「現在這個方便麵已經泡好了,挑出來以後馬上就立起來的感覺,馬上就會凍。」

滾燙熱水拿到室外倒入泡麵碗裡,夾起來,沒想到本來軟Q的麵條,不過五分鐘,就完全結冰。

冷爆! 黑龍江零下23度 泡麵夾起5分鐘變冰雕

這清脆聲響,還以為在咬冰塊,美味泡麵,接觸空氣,宛如成了急凍冰雕。

時節進入小雪,22到23日,將是這波寒流影響最劇烈的時段,中國多地開始體驗嚴冬,冷凍模式,只要一雙筷子,和真的泡麵,就能製作麵條飄在空中的,泡麵模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過耶誕節荷包恐面臨大失血! 油價漲、物流亂 節慶商品掀漲價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