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遛狗意外「賺業績」 通緝犯遭逮傻眼

想不到員警下班遛個狗,竟然能逮到通緝犯。桃園一名王姓員警,日前帶狗到公園時,發現一名眼熟的男子,以狗做為話題和對方攀談,因此逮到人。王姓員警不僅辦案認真,多次出生入死,還曾遭人拿槍抵頭,他說因為從小喜歡看警匪電影,加上叔叔也在警界,才讓他很想從事警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5輪可直接去醫院掛號接種? 莊人祥鬆口:往此方向簽核中

員警蹲在警局地板,拍愛犬拉不拉多的肚子,時不時玩遊戲,遞潔牙骨,看得出感情相當好。員警養狗,除了是陪伴是紓壓,有時還能幫助抓搶匪。

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員警王孝慈表示,「去公園遛狗的時候,突然發現這個男的不就是那個搶匪嗎,那時候才順利的剛好遇到他順利抓到他,他當場真的很傻眼。」

員警遛狗意外「賺業績」 通緝犯遭逮傻眼

談起和愛犬一起抓到通緝犯的經過,王孝慈印象深刻,上個月初,他深夜下班後遛狗,在公園看到一位男子,樣貌很像之前警局發布的搶劫通緝犯,上前攀談,以狗交友,藉機通報支援逮人。除了幸運靠狗抓到通緝犯,還曾為了抓人,從二樓跳下,被拿槍抵頭。工作風險性高,被問到為什麼想當警察,他說正義感使然。

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員警王孝慈說明,「家裡剛好有人從事警職的工作,可能天生就是有點小小的一點點正義感,所以畢業之後就報考警察。」

員警遛狗意外「賺業績」 通緝犯遭逮傻眼

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員警徐芳振表示,「我跟那個同事共事六年,一來就跟他同事到現在,他辦事很認真又很積極也很有衝勁。」

同事眼中的王孝慈,是個認真負責,敢衝敢拚的人,儘管多次歷經生死交關儘管,還是不減熱愛警職的心,甚至還直呼幸運,能把工作和興趣結合,未來將秉持初衷,維護社會安寧。

員警遛狗意外「賺業績」 通緝犯遭逮傻眼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入夜四處飄怪味 居民怕爆! 高雄環保局現勘 元凶竟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