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彭帥事件」中國人權再受關注 泰晤士報:五眼聯盟商討杯葛北京冬奧
彭帥「被消失」又「被現身」已觸動國際高度關注中國人權問題。泰晤士報指出,英國正與「五眼聯盟」(Five Eyes)盟友商討外交杯葛北京冬季奧運事宜。(圖/擷取自彭帥微博)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便下落不明,中國官媒連日來發布彭帥相關電郵、影音以證實她「過得安好」,仍引起外界疑竇。今彭帥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視訊通話30分鐘,再次報平安。但她「被消失」又「被現身」已觸動國際高度關注中國人權問題。泰晤士報指出,英國正與「五眼聯盟」(Five Eyes)盟友商討外交杯葛北京冬季奧運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5輪開放3大疫苗含混打! 23日起「分流預約」25日施打

彭帥日前在微博發文,指控被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就連張高麗的妻子康潔也知情,消息一出震撼全球,至今彭帥仍下落不明超過數十天。從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到網壇好手喬科維奇、大坂直美等人都表達關切,「彭帥在哪裡?」

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18日先是突然發出一封「稱是彭帥」寫的信,內容指先前的性侵指控都是假的、目前她人在家裡很安全。接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再發出彭帥與眾人用餐影片,以及她現身北京,出席中國網球公開賽的青少年組項目開幕式的畫面,不過外界對其可信度存疑。

今日,彭帥則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視訊通話30分鐘,說她安然無恙,人在北京家中,希望此時此刻各方尊重她的隱私。另外,北京冬奧明年2月揭幕,巴赫將在明年元月抵達當地,並將邀請彭帥共進晚餐,彭帥欣然同意。

不過,「泰晤士報」報導,英國正與情報分享聯盟「五眼聯盟」其他成員國「積極討論」外交杯葛北京冬奧。「五眼聯盟」成員國包括英國、美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

包括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Sir Iain Duncan Smith)等共5名批判北京立場鮮明的英國國會議員,在17日致函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要求他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禁止官員出席。目前,首相辦公室仍未決定,依照強生過去的說法,英國長期以來不支持杯葛運動賽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晚越寒! 全台明顯轉濕冷入夜至明晨下探至1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