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大規模搶案!80人打劫百貨後搭25車逃逸 「滿載贓物」畫面超驚人
週六(20日)晚間將近9點時,美國舊金山灣區發生一起集體搶劫案,總共有大約80名的搶匪,行搶一家高檔百貨公司後,分別搭上停在外頭的約25輛車逃逸。(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週六(20日)晚間將近9點時,舊金山灣區發生一起集體搶劫案,總共有大約80名的搶匪,行搶一家高檔百貨公司後,抱著滿滿的贓物,分別搭上停在外頭的約25輛車逃逸,犯案過程不到60秒,相當驚人,其中僅有3人被捕。當地警局週日(21日)在推特上發出警告,提醒商家與居民保持警覺,警方也已增派人力加強巡邏。

更多新聞: 2022「澳洲消防員月曆」來了!養眼天菜逗弄毛小孩 滿滿腹肌激帥登場

這起搶案發生在舊金山灣區胡桃溪(Walnut Creek)的諾斯壯(Nordstrom)高檔百貨公司,警方表示,嫌犯先是攻擊2名員工,並對另一人噴胡椒噴霧,隨後一行人抱著滿滿的贓物衝出店家。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灣區記者耶南德茲(Jodi Hernandez),在推特上分享一段目擊影片,當時大約80人在跑出百貨公司後,分別搭上停在外面接應的25輛車逃逸,現場僅有3人被捕。

美加州大規模搶案!80人打劫百貨後搭25車逃逸
大約80人行搶後,跑出百貨公司搭上停在外面接應的25輛車逃逸,現場僅有3人被捕。(圖/路透社)

警方表示,被捕的3人分別是30歲女子道森,以及另外2名男子,32歲的恩德伍德和18歲的羅賓森。百貨公司對街餐廳的經理巴瑞特(Brett Barrette)目擊一切,嚇壞表示「那一刻真的很嚇人」,他指出竊賊們戴著滑雪頭套,手持鐵撬和武器,「店內所有客人都很擔心」,因此,他趕緊將餐廳前後門都給鎖上。

美加州大規模搶案!80人打劫百貨後搭25車逃逸
這起集體搶案發生在舊金山灣區胡桃溪(Walnut Creek)的,諾斯壯(Nordstrom)高檔百貨公司。(圖/路透社)

但在此案發生前夕,也就是週五(19日)晚間,在舊金山聯合廣場(Union Square)幾家高檔商店,也同樣發生集體搶劫的案件,警方指出,當時一群人砸碎窗戶後,闖入店內偷走商品。對此,胡桃溪警局21日在推特上發出警告,提醒商家與居民保持警覺,並隨時做好準備,警方也已增派人力加強巡邏。

更多新聞: 日本電視禁止出現「OL」!日人妻親揭禁播原因 網友看傻:完全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