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若過關 吳釗燮:可能衝擊TIFA

反萊豬公投如果過關,對台灣有何影響?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到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將導致貿易受到衝擊,因為這涉及我們和其他國家的誠信問題,可能衝擊TIFA。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美韓FTA談判看「反萊豬」 陳吉仲曝若通過有「2嚴重後果」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時,問及反萊豬公投若通過,TIFA就會不見嗎?吳釗燮表示,可以預期如果公投過關,導致我們台灣跟美國之間貿易的衝擊,相信TIFA也會受到衝擊。陳以信追問,意思是反萊豬公投如果過關,TIFA也會停掉嗎?吳釗燮表示,這是一個可能性。市場開放涉及台灣和其他國家的誠信問題,如果用公投方式處理科學議題,會造成我們和其他國家的誠信問題。美國是國際社會中重要的成員國,我們和美國之間的誠信問題,會造成台美之間貿易衝擊,這個會有後續效應,衝擊是一定可以預期的。

更多新聞: 美軍行政專機抵松山!傳多名美議員來台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