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立陶宛學生留台 外交部.中山大祭補助

台灣和立陶宛關係持續升溫,高雄中山大學立陶宛三所一流高等學府締約,並宣布提供20個名額,讓立陶宛學生就讀免學雜費,外交部每月也將補助兩萬五千元生活費,讓台灣和立陶宛除了外交,更能在教育等各個領域上都有進一步的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黃捷點名分享私房火鍋給市民 陳其邁曝:我不是加芋頭這派

中山大學積極拓展波羅的海地區學術影響力,與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維爾紐斯科技大學及考納斯理工大學等三所一流高等學府締約,獲外交部「台灣—立陶宛半導體人才與研究獎學金」計畫補助。並在駐拉脫維亞代表處代表黃鈞耀協助下,促成晶體研究中心與立陶宛物理科技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透過雙聯學位及學生交換合作,聚焦半導體、5G等高科技領域,並提供立國學生產業實習機會。

(民視新聞/鄭兆佐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駐立陶宛代表處掛牌北京跳腳 鄭運鵬曝:各國「一中」意涵已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