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黃捷點名分享私房火鍋給市民 陳其邁曝:我不是加芋頭這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2021大港吃鍋活動」店家正如火如荼報名中,高雄市議員黃捷透露聽說陳其邁最愛「牛肉鍋」,力邀高雄市長陳其邁推薦私房火鍋給市民。此外,黃捷也嗆聲自己吃火鍋一定要加芋頭。陳其邁今日受訪回應,各種鍋都很有特色,都很喜歡,但「我是不吃芋頭這派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反傅崐萁搭「同舟」回KMT? 朱立倫:他和我都希望黨更強更好

「2021大港吃鍋活動」以大港吃鍋為名,募集高雄在地各式鍋物參加2021大港吃鍋_高雄必吃鍋物徵選,預計評選出優質火鍋店家,並頒發高雄必吃火鍋店認證,引發熱議。黃捷透也力邀陳其邁推薦私房火鍋給市民,還嗆聲吃火鍋一定要加「芋頭」。

對此,陳其邁今日受訪回應,高雄是海洋文化的城市,所以各種鍋都有,從牛肉鍋到汕頭鍋到很多包含眷村鍋、白菜鍋、羊肉爐等,五花八門,都很有特色。他透露,自己其實吃很多火鍋,不見得只吃牛肉鍋或是汕頭鍋。

但話鋒一轉,陳其邁笑說但現在不能表態哪種鍋比較好吃,怕會影響到鍋王選拔,但稱讚各種鍋都很有特色,都很喜歡。

至於有關「芋頭」是否入火鍋問題,陳其邁回應說他不是吃芋頭那派的,因為火鍋若加入芋頭會融化混在湯裡,煮太爛會不好吃,「我是不吃芋頭這派的」,再放芋頭美味就會損掉。

陳其邁透露一招自己吃鍋會做的事,就是吃牛肉鍋或是汕頭鍋時,會把菜撈起來,因為這時候所有精華都在湯內,再加入白飯及一點牛肉等料去煮粥來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籲放下核四 侯友宜:沒辦法處理核安、核廢料就無法談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