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加打「不然要怎樣」惹議 陳時中承認失言:講得不好
陳時中談高端加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為考量民眾緊急出國需求,指揮中心開放接種高端者可混打其他廠牌的COVID-19疫苗,外界質疑安全性。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一句「要不然要怎麼樣」挨轟。他今日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受訪時表示,那時想表達的意思是「如果有更好的建議可以提出來」,他也認為自己講得不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將立國外交降為代辦級 吳釗燮:台灣與立陶宛關係只會越來越好

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接種高端者可持相關文件,到醫療院所混打他牌疫苗,但須間隔28天。消息一出引發外界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中央把民眾當解套的工具人,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也怒批「把高端當水」。

「要不然要怎麼樣呢?就讓他拿著高端證明再被趕回來嗎?」陳時中後來在疫情記者會上反擊,他們不可能這樣做,政府就是要幫人民解決問題。但此話一出,惹來外界砲轟。

陳時中今日表示,那時想表達的意思是「如果有更好的建議可以提出來」。媒體追問是否認為失言,他回應,「講得不好」。

被問及,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接種高端疫苗要求政府道歉,傳出遭黨內立委罵翻,陳時中回應,那是立委之間的討論,他都尊重。至於眾人關心的高端疫苗混打試驗進度還在進行,有結果就會報告。

另外,指揮中心也規畫可能開打第三劑疫苗,至於哪些對象優先、民眾怎麼選疫苗?陳時中說基本上有兩個方向,一是疫苗準備,以可以打相同疫苗為主,另一個是實際實施上的專家建議,加上自己的選擇。對於國內疫苗覆蓋率停滯是否考慮強制接種,他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勸戴口罩遭攻擊頻傳 陳時中:暫不鬆綁政策、勸導考量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