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籲放下核四 侯友宜:沒辦法處理核安、核廢料就無法談核電
侯友宜表示,如果沒辦法處理核安,沒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圖/民視新聞)

針對重啟核四公投,前總統馬英九堅持挺核立場,呼籲反核四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將疑慮放下。對此,侯友宜今天強調,若沒辦法處理核安、核廢料,就沒辦法去談核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反傅崐萁搭「同舟」回KMT? 朱立倫:他和我都希望黨更強更好

年底四大公投登場,馬英九今天出席「用過核燃料管理論壇」不滿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因為核廢料難處理,而反對核四重啟,他強調,現在處理核廢料的技術,可以回收再利用,希望侯友宜、林姿妙放下核四。

對此,侯友宜上午受訪表示,他在新北市11年,當過核安監督委員會的主任委員,一直很了解這整個問題的存在點,如果沒辦法處理核安,沒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這是他始終看到的問題所在,「我們一定要想到核安、核廢料,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至於公投看法是否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同?侯友宜回應,謝謝大家關心這個議題,公投尊重所有民意取向,大家努力把握當下,做好現在每一個人的角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原以為是中風! 新北男倒臥送醫「脖子左側有2彈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