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議員問是否會捍衛台灣主權? 潘孟安霸氣回「廢話」:會上戰場
潘孟安接受質詢。(圖/擷取自屏東縣議會直播頻道)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日於議會質詢時問潘孟安「中國若是侵略台灣,會選擇投降,還是前往第一線殺敵?」屏東縣長潘孟安霸氣回應「廢話」,表示這是他應盡義務,若發生戰爭會上戰場,誓死捍衛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反傅崐萁搭「同舟」回KMT? 朱立倫:他和我都希望黨更強更好

蔣月惠今詢問潘孟安,會捍衛台灣國家主權嗎?潘孟安霸氣回應,「廢話,身為台灣人這是我應盡義務、責任」。蔣月惠接著又追問那會投降嗎?潘孟安則說,他會上戰場,不會像蔣月惠一樣投降,會誓死捍衛台灣,這是他的責任,也是他身為台灣人應有價值。

不過蔣月惠質疑,潘孟安沒有在FB上向大家表態。對此,潘孟安回應,國家有國家制度,整個外交、兩岸由國家機制處理,他就是盡身為國民盡義務責任。他強調,自己只是一介平民,但必要時會表態,希望能夠和平相處,身為地方首長在國家體制上,當國家需要義不容辭,「不需要敲鑼打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將立國外交降為代辦級 吳釗燮:台灣與立陶宛關係只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