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三泳將創人類紀錄 11天泳渡「的的喀喀湖」

祕魯的「的的喀喀湖」,位在海拔3800多公尺的高山上,三位法國游泳好手,包括前奧運女子銀牌得主瑪特拉,現役帕運選手居林,以及冒險家威佛特,三人聯手花了11天時間,游完122公里,創下史上首度橫越「的的喀喀湖」的紀錄。

更多新聞: 北京冬奧場館過失害撞斷腿 雪橇選手:內心陰影難除

在湖裡拚命游著,三位法國泳士,努力的朝著終點前進,好不容易抵達終點,三人狂歡慶祝,岸邊滿滿民眾,也為了他們歡呼,三位法國游泳好手,包括前奧運女子銀牌得主瑪特拉,現役的帕運選手居林,以及冒險家威佛特,用了整整11天時間,成功泳渡世界海拔最高,位於3800公尺高山上的的的喀喀湖。

法國三泳將創人類紀錄 11天泳渡「的的喀喀湖」

帕運游泳選手居林說,「我從沒想過,在11天裡能受這麼多苦,我從沒想過,我會讓我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我以為我們會死,但是 我們在這裡,人們在這裡,我們做到了。」

法國三泳將創人類紀錄 11天泳渡「的的喀喀湖」

長達122公里的路程,除了游泳之外,三人拖著一艘小船,輪流泳渡完成挑戰,而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四肢都捷肢的的居林,但生理的弱勢,並未阻止他繼續前進。

帕運游泳選手居林說,「我感謝他們,因為我們實現了夢想,沒有他們兩個,我不可能做到,謝謝 我們做到了。」

而三人的船隻,是用回收材料組成,船身是1996年奧運用的船,遮蓋的帆布,則是從法國電影院裡拿來的,強調廢物利用的環保概念。

三位優秀運動員,也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挑戰,讓外界更加重視環保,和殘疾人士議題。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東山再起獎出爐!抗癌鬥士故事動人 巨人鐵捕華麗轉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