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遊覽車自撞護欄起火 釀45死慘劇!

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近郊今天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由土耳其伊斯坦堡返回北馬其頓首都,史高比耶的遊覽車不知何故突然撞向護欄,隨後起火燃燒,造成至少45人死高的慘劇,其中包括12名兒童。七名傷者已無大礙。目前還不清楚釀成車禍的原因,當局已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反聖嬰現象」影響 澳洲今年春夏恐大雨中渡過

保加利亞當地時間23號凌晨兩點左右,首都索菲亞西南方的高速公路發生嚴重致命車禍。載有52人的遊覽車先撞上護欄。原本長50公尺的護欄只剩一小截。之後,遊覽車起火,燒得只剩空架子,慘不忍睹。

保加利亞遊覽車自撞護欄起火 釀45死慘劇!

當地市長維拉迪米洛夫說,「這輛在北馬其頓註冊的遊覽車,撞車後起火你可以看到路面還是濕的,還有個很急的大彎,對不熟悉路況的人來說,只要分心一下子就會釀成像這樣的悲劇,不過像這次這麼慘重的我沒看過。」

保加利亞遊覽車自撞護欄起火 釀45死慘劇!

這輛遊覽車是掛北馬其頓車牌的,車上除了一名保加利亞乘客和一名塞爾維亞乘客外,其他全是北馬其頓人。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觀光後,要返回北馬其頓首都史高比耶。保加利亞媒體表示,當時共有四輛遊覽車同行,出事的是最後一輛。由於事發時正值深夜,乘客都在睡夢之中,除七名聽到爆炸聲機警跳車的乘客外,其他的人根本來不及逃生,因而釀成悲劇。

保加利亞遊覽車自撞護欄起火 釀45死慘劇!

保加利亞副檢察長薩拉佛夫表示,「有關調查現在有兩個版本,其中一個是駕駛造成的人為疏失,另一個是突如其來的機械故障。」保加利亞當局表示,由於碰撞再加上大火,乘客遺體焦黑難以分辨,將進行DNA確認身份。2019年,保加亞利在歐盟27國中,是交通事故第二高的國家。而這次發生意外的路段路況不好,過去就常出車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加州再發生大型搶劫案! 20人闖入洛杉磯諾斯壯百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