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嬰現象」影響 澳洲今年春夏恐大雨中渡過

位在南半球的澳洲與北半球的我們季節相反,現在開始由春季轉為夏季。澳洲氣象局宣布,澳洲今年夏天將繼續面臨反聖嬰現象。這是澳洲連續第二年反聖嬰,代表更多洪水和熱帶氣旋的機率增加。不過由於白天氣溫較低,熱浪和森林野火會比較少。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全斗煥今昏倒過世享壽90歲 一生爭議多起

位在南半球的澳洲民眾馬上就要換上泳裝迎接夏季了。但拜連續第二年反聖嬰現象所賜,澳洲恐怕又要在大雨和大水中度過了。

「反聖嬰現象」影響 澳洲今年春夏恐大雨中渡過

澳洲氣象局瓦特金說,「我們現在開始進入反聖嬰狀況,這代表在即將到來的夏季月份,澳洲北部和東部會有比較多降雨。」

瓦特金指出,反聖嬰是因太平洋水溫變化造成的。這使得南美地區水溫較低,澳洲水溫較暖,會把雲層和降水帶向澳洲,使澳洲春夏多雨。上一次反聖嬰時,澳洲洪水造成超過10億澳幣的損失,好幾千名澳洲民眾被迫撤離。而除了會下很多雨外,反聖嬰還會帶來更多氣旋。

澳洲氣象局瓦特金說,「說到反聖嬰與熱帶氣旋,我們應該會看到多於平均的氣旋,我們有65%的機會,看到比平均11個熱帶氣旋更多的氣旋。」

「反聖嬰現象」影響 澳洲今年春夏恐大雨中渡過

又濕又雨,聽起來令人很不開心。不過,反聖嬰也不是全然沒好處。瓦特金表示,澳洲東部和南部天氣會變得比較涼,像前幾年那樣大規模森林野火的機率會減低,不過發生草火的機率還是會增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三波寒流襲黑龍江 全省啟動暴雪災害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