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寒流襲黑龍江 全省啟動暴雪災害應變

中國今年下半第三波寒流來襲,多地颳起大風,下雨又暴雪,氣溫屢創下半年來新低,黑龍江中部與東部部分地區,降水量可能創下歷來同期新高,全省啟動暴雪重大災害應變,不僅學校停課,航空與公路運輸也全都停擺。

更多新聞: 強森演說找不到稿 盛讚「佩佩豬」幽默救場

一人一鏟拚命清,大型機具來回跑,中國下半年第三波寒流來襲,黑龍江急凍,雪封馬路。

聲音來源:中國央視記者說,「昨天(11月22日)晚上下了整整一夜,清雪工作也是一刻沒有停止,從昨天(11月22日)晚上到今天(11月23日)早上,全佳木斯市出動1400多台專業清雪車輛,1700多人的專業清雪隊伍,從昨晚(11月22日)到今早(11月23日)一共清出積雪,達到12萬立方公尺。」

第三波寒流襲黑龍江 全省啟動暴雪災害應變

交通警察忙著撒爐灰、增加路面摩擦力,避免車輛打滑。氣象預報警告,黑龍江部分地區降水量可能創下同期新高,佳木斯等地有機會出現11月下旬最強降雪。

當地已經啟動暴雪重大氣象災害二級應變,中小學跟幼稚園通通停課,機場關閉、公路運輸停擺,民眾湧入佳木斯火車站,11月22日一天鐵路旅客比降雪前大增7000人。

聲音來源:中國央視記者說,「鐵路部門對一些列車進行了降速行駛,來保障行駛安全,同時對一些普快列車增加了車廂,來滿足市民出行的需求。」

不只黑龍江,內蒙古也出現風吹雪,錫林郭勒盟部分路段積雪結冰,最低能見度不到10公尺,造成18輛車被困。還有牧羊人冒著風雪找羊卻失蹤,還好經過7小時搜救,3人跟100多隻羊都平安回家。

第三波寒流襲黑龍江 全省啟動暴雪災害應變

內蒙古牧羊人張金說,「我從下午3點出去找羊去了,回不去了,轉了向了,找不著家了,凍壞了,在羊中間坐得起不來了凍麻了。」

吉林長白山風景區也從11月21日中午起狂下雪,最大降水量超過32毫米,平均降雪厚度超過50公分,景區已經關閉。就連再往南一點的浙江山區,也在11月22日凌晨飄起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當局警告,浙江全省日平均降溫恐達攝氏9~11度,沿海1萬多艘漁船已經全數進港避風。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結局神反轉 !兩車相撞噴向行人 離奇結局網驚呼:電影都拍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