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罰遠東集團 綠委:擺明殺雞儆猴

遠東集團在中國的企業遭到重罰,外界解讀就是政治裁罰,因為國台辦月初就揚言,禁止台獨頑固份子的關聯企業再中國賺錢,國台辦昨晚也不諱言,不許支持台獨的人在中國幹吃飯砸鍋的事,要台商和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線。民進黨立委痛批,這就是殺雞儆猴,大家應該想想中國還適合旅遊、投資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三讀通過! 海空戰力提升條例「預算上限5年2400億」

出席公開活動,對媒體的提問總統沒回應,但遠東集團在中國的投資企業因為違反環保等相關法規,遭罰款3.85億台幣,擺明就是政治懲罰。

中國國台辦罰遠東集團 綠委:擺明殺雞儆猴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10)說,「禁止台獨頑固份子本人及家人,進入大陸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及金主,在大陸牟利。」

這個月初(11月),中國才祭出名單,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列為台獨頑固份子,還明令「關聯企業和金主」禁止在中國謀取金錢利益,半個月後,遠東就被開罰。

中國「軍政速遞」影片說,「對這些和台獨份子有勾連的台企,進行了制裁及警告,而遠東集團早在蘇任台北縣長時,就有勾連。」

中國國台辦罰遠東集團 綠委:擺明殺雞儆猴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明白表示,中國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中國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台商台企要明辨是非,和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

立委(民)王定宇說,「我覺得遠東的徐老闆,別項事情無不無辜我不曉得,這件事情我覺得他蠻無辜的啦,他就是一個生意人,你不用做錯一個事情,只要他需要殺雞儆猴,每一個去中國投資的生意人,你都可能是那隻雞,不想當那隻殺雞儆猴的雞,就請仔細思考,中國到底是不是一個,值得旅遊值得投資的地方。」

立委(民)鄭運鵬說,「「這個很明顯,就是把台商當彭帥,這是很大的悲哀,我相信這也會阻止,台商在中國的投資,跟在中國擴張的動作,對中國其實是不利的。」

中國出手,拿台灣企業開刀,但這樣的作為,只會讓台灣的民心離中國越來越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林昶佐二階連署未達門檻 鍾小平今日送6738份補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