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飛彈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全程掌握海、空域動態
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 DDG 69)通過台灣海峽。(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 DDG 69)今天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表示,美艦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萬換一塊」劇情不符史實惹議 《茶金》粉專「這不是重點」再挨轟

美國第七艦隊公共事務部今天表示,米利厄斯號於台灣時間11月23日根據國際法例行性過境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海軍表示,美國軍隊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進行飛行、航行和行動。

國防部隨後證實,美艦一艘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國防部強調,美艦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路透社》報導,中國軍方上個月譴責美國和加拿大各派一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並批評美加威脅區域和平穩定。報導指出,美國海軍艦艇大約每個月都會過境台灣海峽,這個做法激怒了北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2/1登場 黃珊珊:城市交流不應過度解讀成統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