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跨年商機漲過頭?高雄商旅一晚要價兩萬

高雄跨年晚會,打造高港蓬萊、高流雙舞台,再加上天團「五月天」跨年夜在世運主場館開唱,掀起搶飯店熱潮,沒想到居然有一家商旅,價格從平常的三、四千元,最高漲價到兩萬元,被民眾質疑漲過頭!

更多新聞: 台帛泡泡11月掛零!帛琉總統怒轟華航不負責 華航急滅火:12月飛6來回航班

絢爛焰火,不只國慶,也是每年跨年重頭戲,不少民眾為了卡好位子跟今年道別,高雄景觀套房一房難求,沒想到居然有飯店大漲價。

民視記者陳姵妡說,「高雄跨年晚會精彩可期,而位在駁二的這間商旅,它可以看到整個港景的豪華客房,居然喊價到兩萬元,被民眾質疑有哄抬價格的嫌疑。」

打開窗簾,就是這家飯店的豪華景觀套房,可以飽覽港灣美景,視野極佳,再搭配跨年煙火,是不少旅客首選,沒想到跨年夜,飯店的市景窗兩人房飆到一萬七、港景豪華客房喊破兩萬元,民眾全傻眼。

搶跨年商機漲過頭?高雄商旅一晚要價兩萬

民眾說,「我不會接受,畢竟他不是很高檔,如果說五六千塊我可以接受。」

民眾說,「如果是一萬多可能還好,大家一起分攤,有點太貴了。」

民眾聽到兩萬全嚇傻,但疫情趨緩,加上今年高雄跨年晚會,除了有超強卡司,還打造高港蓬萊、高流雙舞台,再加上天團「五月天」跨年夜在世運主場館開唱,才會掀起搶飯店熱潮,但翻倍漲價,旅客難免有怨言。

聲源:旅宿業者副總吳孟姿說,「套裝除了住宿之外,都還有另外結合週邊的景點票券,還有我們餐飲去作一個商品的提升,並沒有所謂的哄抬價格的部分。」

搶跨年商機漲過頭?高雄商旅一晚要價兩萬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假如有藉機哄抬,或是用很離譜不合理的行情,涉及到違反法令的部分,我們一定是嚴辦速辦。」

飯店澄清,價格因為包含套裝行程,售價才會偏高,但市長陳其邁嚴肅看待,或者是跟過去的常規不同,涉及到違反法令的部分,一定嚴辦速辦,避免民眾感受不佳,才不會間接影響高雄觀光。

(民視新聞/陳姵妡、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惡意抬價?跨年港灣房一晚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