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籤表公布!林昀儒16強恐上演「台灣內戰」對決莊智淵
2021桌球世錦賽籤表出爐,台灣好手林昀儒有機會與莊智淵上演「台灣內戰」。(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1桌球世錦賽將於11月23日至29日於休士頓開打,籤表也於今(23)日率先公布。在男單方面,名列第4種子、被稱為「國民金孫」的林昀儒首輪輪空,直接晉64強,恐怕將與「桌球教父」莊智淵在16強提前對決,上演「台灣內戰」。

更多新聞: 中職/洪一中轉任顧問!親曝「帶隊2年成績不理想」:謝謝公司成全

2021桌球世錦賽籤表出爐,台灣今年派出11人參賽,男單部分有莊智淵、林昀儒、陳建安、馮翊新、廖振珽;其中,只有廖振珽被分在上半區,其餘4人都被分配在下半區。值得一提的是,林昀儒、莊智淵2人被分在同一分區,林昀儒首輪輪空晉64強,如果林昀儒連闖2關、莊智淵連闖3關都成功,2人將會在16強碰對上,上演「台灣內戰」。另外,曾在東京奧運與林昀儒大戰7局的中國選手樊振東,由於被分在上半部,恐怕要打進決賽,才有機會遇到。

桌球世錦賽籤表公布!林昀儒16強恐上演「台灣內戰」對決莊智淵
在混雙項目,鄭怡靜與林昀儒這組「黃金混雙」將再度聯手,挑戰台灣桌球史上首面桌球世錦賽混雙金牌。(圖/體育署提供)

至於女單部分,台灣選手有鄭怡靜、陳思羽、鄭先知、劉馨尹和劉昱諄。其中,曾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獲得銅牌的鄭怡靜,名列第5種子,與林昀儒同樣首輪輪空,不過由於她被分配在上半區,有機會碰上世界排名第1的陳夢,以及日本石川佳純、平野美宇等人;另外,在混雙項目,鄭怡靜與林昀儒這組「黃金混雙」將再度聯手,挑戰台灣桌球史上首面桌球世錦賽混雙金牌,有機會在4強賽中對上中國組合王楚欽及孫穎莎。

更多新聞: WTA停辦中國賽事!官媒編輯氣炸「代替彭帥抗議」動作疑點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