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從沒漲價?鄉民點名這「國民飲料」:有些地方只賣9元!
台灣有什麼東西25年來沒漲過價?許多鄉民都點了這款「國民飲料」。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原物料、貨運費用調漲,連帶讓不少餐飲業者也宣布調漲價格。對此,有網友好奇詢問「台灣什麼東西25年來沒漲過價?」貼文引起鄉民熱烈迴響,其中有不少人點名「國民飲料」麥香,「10元沒漲價,還有紅茶、奶茶、綠茶,三種可以選,超佛」。

更多新聞: 蔡尚樺節目錄一半…背後驚見「詭異怪手」!21秒超毛影片曝光

國際物價上揚,讓許多知名餐飲業者也紛紛喊漲,像是麥當勞、SUBWAY、鼎泰豐等均宣布調漲,王品集團也在10月宣布旗下15個品牌調整價格。對此,有網友在PTT指出,他曾聽說125cc的機車已經從3萬漲到10萬,在這個萬物皆漲的時代下,似乎薪資漲幅已經趕不上通貨膨脹的速度,「除了台北捷運跟台鐵火車票價,台灣什麼東西25年來沒漲過價?」。

25年從沒漲價?國人點名這「國民飲料」:有些地方只賣9元!
大部分鄉民都表示,麥香系列的飲料在25年來從沒漲價。(圖/翻攝麥香臉書)


貼文曝光後,鄉民紛紛幽默表示,「夾娃娃機,一道十元」、「口香糖」、「25年前外面薪水三萬,現在也是三萬」;其中最多鄉民點名麥香,「麥香,從小到大都沒漲過,請多多支持」、「現在只喝得起麥香了,10元銅板價」、「有些地方販賣機有的還是9元」。另外,也有人在PTT詢問,「麥香奶茶漲價會有多震撼?」,同樣引發鄉民熱議,「真的震撼,從小到大沒看到他漲」、「20年通膨到現在都沒漲價,毛利一定超高」。

更多新聞: 大S、汪小菲10年夫妻緣盡 命理專家曝2人「虎年有完美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