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不夯了?美國時尚模特兒、Z世代戴回「有線耳機」!
無線耳機漸漸成為3C產品主流,而蘋果公司推出的AirPods更是不少「果粉」的首選。(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無線耳機和有線耳機各有優缺點,不過近期無線耳機漸漸成為3C產品主流,而蘋果公司推出的AirPods更是不少「果粉」的首選,不過,外媒報導稱美國年輕人認為「無線耳機變得太流行了」,最近的流行趨勢吹起一股「復古風」,有線耳機反而更多人使用。

更多新聞: 遊覽車司機突心肌梗塞昏迷!2新兵「搶方向盤、鬆油門」救全車43人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國年輕族群重回有線耳機的懷抱,從時尚模特兒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莉莉蘿絲戴普(Lily-Rose Depp)與柔伊克拉維茲(Zoë Kravitz)等人開始,再到年紀約在20至30歲的Z世代,紛紛在社群平台曬出有線耳機,也會搭配穿搭,無線耳機似乎不再是主流。

AirPods不夯了?美國時尚模特兒、Z世代戴回「有線耳機」!
報導指出,美國年輕族群重回有線耳機的懷抱,從時尚模特兒再到年紀約在20至30歲的Z世代,紛紛在社群平台曬出有線耳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有線耳機重新流行的原因可能為價格便宜、Z 世代喜愛復古風「逆流行」的趨勢。而《9to5mac》報導也指出AirPods對年輕人來說不再新鮮,表示「一旦某些東西成為主流,有些人就會尋找另一種新事物來取代它」,但報導認為,有線耳機崛起僅會短時間持續,說不定不久後街上又出現滿滿的新一代AirPods Pro。

而IG(帳號:Wireditgirls)創作者Shelby Hull在《Mashable》報導中表示,有線耳機代表是態度,不過自己還是喜歡新技術,同時也喜歡懷舊、簡單的時代。不過先前《民視新聞網》曾有「無線好還是有線耳機佳?」的報導,內文中不少網友提到,雖然無線耳機漸漸成為主流,但一名曾在音響店工作的網友表示「有線耳機永遠都不會消失」,強調「在追求音質方面,有線耳機完全把藍芽壓在地上摩擦」,也表示「有線耳機就算不是主流,它也有自己的價值、市場」。

更多新聞: 許瑋甯「斜槓」內衣品牌 直播「試穿蕾絲背心」吸6.2萬人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