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補?堅稱汪小菲因「愛國」離婚 中國小粉紅:受不了台獨妻
大S與汪小菲10年婚姻走向盡頭,昨(22)日兩人發出共同聲明,表示已和平解除婚姻,引起外界震驚。(圖/翻攝自汪小菲微博、大S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大S與汪小菲10年婚姻走向盡頭,昨(22)日兩人發出共同聲明,表示已和平解除婚姻,引起外界震驚,而大S與汪小菲離婚的原因眾說紛紜,先前曾有知情人士透露汪小菲的「漢奸論」發文是離婚的導火線,不過竟有中國小粉紅認為,汪小菲是因為「愛國」才會離婚,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替Dior拍照「醜化中國人」小粉紅批辱華 攝影師道歉:我熱愛祖國

大S與汪小菲結婚10年,傳出婚變消息,今年3月汪小菲才在微博上曬出10週年合照,還送上刻有「W&S forever」字樣的戒指,甜蜜寫下「老婆,小女孩兒,10週年快樂,再過10年希望你還是願意」,沒想到8個月後就傳出兩人婚變。

自行腦補!堅稱汪小菲因「愛國」離婚 中國小粉紅:受不了台獨妻
汪小菲今年3月在微博上發文慶祝與大S結婚10週年。(圖/翻攝自汪小菲微博)

大S與汪小菲於昨(22)日發出共同聲明,寫下「兩人已決定和平解除婚姻關係,並已於近日辦理了相關手續。兩人將以父母、朋友的身分愉快相處,也將繼續共同扶養孩子,並給予孩子全部的愛與陪伴」,聲明曝光後,引起各界熱議。

對此,兩人離婚的原因成了外界關注的焦點,不少人當時就不看好大S與汪小菲這段婚姻,更有中國網友認為大S「全家都是台獨」,中國小粉紅更是在離婚事件上強加意識形態,將汪小菲過去在微博對時事發表看法都視為「愛國發言」,包括今年6月時台灣確診乘客搭機飛往廈門,汪小菲怒批「歷史書裡一定記著這幫漢奸」、家人在台北根本打不到疫苗,他也批「太無恥,太低級了。這就是對比,這就是差距。」等等爭議性的貼文。

自行腦補!堅稱汪小菲因「愛國」離婚 中國小粉紅:受不了台獨妻
汪小菲今年6月因台灣確診乘客搭機飛往廈門,發文痛批,卻在發文後多次編輯,將「漢奸」悄悄移除。(圖/翻攝自汪小菲微博)

離婚消息曝光後,不少中國網友紛紛在微博上討論,表示兩人離婚的原因就是因為「汪小菲愛國,無法忍受台獨妻」,不少留言提到「汪小菲實現微博自由」、「小菲解脫了」、「是意識形態不統一離了也應該。」、「汪小菲微博不用再編輯、刪除、編輯、刪除了」、「和台獨份子家庭的女人離婚應該給汪小菲鼓掌」、「巨蟹男愛國,大S更愛台灣」、「台獨家庭就別忍著了,孩子必須弄回來,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把孩子帶回北京來啊!不然都讓台獨給洗腦了可怎麼辦」。

自行腦補!堅稱汪小菲因「愛國」離婚 中國小粉紅:受不了台獨妻
消息曝光後,不少中國網友認為離婚的主因是汪小菲愛國,無法忍受台獨妻。(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熟知娛樂圈的時事評論人士伍立娟感到不以為然,表示「小粉紅的愛國投入到每個人的思想、每個家庭的生活,無論中國明星、藝人、運動員都遭到意識形態捆綁,要是被小粉紅扣上意識形態帽子,將難以在鎂光燈下生存」。

更多新聞: LINE神功能「置頂自己」用途超多 網狂讚:比雲端更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