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iHerb稱海關審查嚴暫停對台服務 關務署澄清:未依規申報才卡關
iHerb稱因台灣海關規定,將暫停服務。(圖/民視新聞翻攝)

不少台灣人透過保健食品電商iHerb採購國外商品,不過該業者宣布,「因台灣海關的新規定和嚴格檢查導致嚴重延誤,將暫停向台灣發送寄貨服務」,消息一出,讓不少愛用民眾哀號。對此,關務署澄清,貨品速度遞延不是因為海關卡關,而是因未按規定報關,須更正申報並補件。

更多新聞: 冷空氣來襲全台急凍! 抗寒商品買氣夯 「電熱毯怎麼選」一篇看懂

對於iHerb稱因台灣海關規定,將暫停服務。財政部關務署澄清,貨品速度受影響的主因在於貨物違規以簡易申報方式通關遭查獲,必須改以一般通關,而採一般通關須檢附進口人委任書、商業發票及其他必須具備相關文件,如主管機關核發的輸入許可證等。

關務署指出,在沒補齊文件的狀態下,海關按規定無法放行,故貨品卡關原因並非來自海關,外界解讀應屬誤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感動!爺爺奶奶備戰「不老電競大賽」網震撼:真的阿嬤都比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