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翻新廁所廠商喊「雇吊車」讓他超納悶!網一看曝1關鍵:工人超難請
有網友想翻新公寓浴室,廠商卻告知要雇「吊車」運磁磚,讓他相當納悶。(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若房屋屋齡超過20年,不少人會開始針對屋內管線、浴室、地板等進行翻修,有一名網友想翻新自家3樓老公寓,只打算用廁所與客廳落地門,沒想到估價業者卻告知他「必須雇吊車」,來幫忙把磁磚運上樓與處理廢棄物,讓他相當納悶並上網發問,不少人認為現階段「缺工」是最主要的因素。

更多新聞: 信用卡刷10萬只想繳「最低額度」!內行曝下場「會很慘」:千萬不要

該網友在Ptt寫下「家裡新北老公寓要翻新,只打算弄廁所和換客廳落地門,來估價的說要雇吊車來把水泥磁磚運上樓和搬走廢棄物,現在是所有無電梯都要這樣嗎?還有現在清運垃圾行情要一車多少了啊?」,該文也立刻引發討論。

不少人留言「一車8000元至12000元我都有聽過」、「 剛剛問新北的純木材一車大概12000至13000元,有其他的再加上去」、「然後清運真的很貴,可以裝垃圾袋的,我都叫師傅裝垃圾袋」、「現在粗工又不好請」、「現在粗工那麼貴又難叫,叫吊車就算沒省到錢但至少省事」、「現在工人難請,所以說用吊車比較省工」、「 要不要請吊車看個人跟現場狀況」、「你也能堅持不要吊車純人力搬運,包商要不要接就另外一回事了」。

更多新聞: 5菜1湯「沒有飯」竟要160元!他北漂2年嘆:最不敢去自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