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成18年來首度!新北市府「停機坪」對外開放

新北市政府33樓頂,有一個「停機坪」,過去從來沒有對外開放,只有部分劇組拍片、樂團拍攝MV,曾經申請使用,不過,現在民眾也可以到停機坪,親身感受這一個特殊的景點,這也是新北市府大樓落成使用的18年來,首次對外開放。

更多新聞: 大旱、暴雨頻傳  環保署舉辦研討會 因應氣候變遷

新北市府賀歲片(2021.2)說,「NewTaipeiCity,NewTaipeiCity。」

落成18年來首度!新北市府「停機坪」對外開放

年初時,侯友宜率領團隊,首度站上停機坪拍賀歲片,這裡就位在新北市府頂樓,年末倒數,新北市府加入「打開台北」活動,第一次開放民眾參觀,開箱新北市府難得一見的「天空秘境」。

民視記者黃恩琳說,「來到市府樓頂的直升機停機坪,這邊離地大概140多公尺,站在上面可以看到大台北各個地區,而且包含101還有林口觀音山,都一覽無遺。」

登上新北市府33層樓高的停機坪,360度環繞美景,通通盡收眼底,即便是下雨天,高樓藏身雲霧中,也別有一番風味,不過想上去打卡拍美照,得先做好防護措施。

安全吊帶、繩索、安全帽,一個都不能少,為了保護民眾安全,以5人為一組分批上去,名額只有50個,機會難得,吸引上千人來搶位。

落成18年來首度!新北市府「停機坪」對外開放

新北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說,「我們市政大樓其實從2003年蓋好之後,只有一次因為救災的演練,讓大家可以開放來使用,其他的時間都是管制區域,國外的劇組來借場地拍攝。」

樂團「告五人」MV中,停機坪的絕美夜景一閃而過,這也是劇組最愛的取景場地之一,台荷共同製作的電影《狂歡時刻》,以及電視劇《你照亮我星球》,和國際時尚短片,都曾現身新北市府的停機坪。這回首度對民眾開放,也讓市民有機會可以解鎖市府秘境。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雙城論壇」12/1登場! 比照去年視訊舉辦 柯文哲:交流比斷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