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12/1登場! 比照去年視訊舉辦 柯文哲:交流比斷流好

台北市政府昨天宣布12月1日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比照去年視訊進行,也縮小規模。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以降低敵意、增加善意、避免衝突,強調繼續辦的原因,還批民進黨操弄反中,造成兩岸關係緊繃。但藍綠議員質疑,論壇僅屬於城市間的交流,卻說的好像兩岸能達成和平協議,柯文哲只為了個人政治聲量!

更多新聞: 竹縣不給地台積電出走高雄? 楊文科駁:科技部規劃

去年雙城論壇因為疫情衝擊,首度採線上視訊!原定2021的台北上海交流,從年中延宕年底,確定拍板12月將正式登場!

柯文哲臉書PO文,兩岸降低敵意、增加善意、避免衝突,說很多人問「兩岸對立為何同意舉辦?」強調正因如此更需要對話。中國對台政策強硬,民進黨操弄反中不手軟,再批執政者不該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交流比斷流好」、「對話比對抗好」!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我們看到這6年的雙城論壇,並沒有達到具體的共識跟成果,已經變成一種大拜拜,或是柯文哲個人政治秀的秀場。」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柯文哲難道認為雙城論壇舉辦之後,中共就會尊重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嗎?不再派共軍擾台嗎?不再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嗎?柯文哲就只是想藉著雙城論壇,來奠定自己在兩岸之間的地位。」

藍綠議員質疑堅持舉辦,其實只為了柯文哲個人政治考量。目前雙城論壇預計12月1日登場,台北場地在晶華酒店一樣採取線上論壇方式,由柯文哲和上海市長龔正共同主持,主題擬定新經濟、新發展,除了兩場主題演講,更會針對動物保育等3項議題,簽署MOU,但縮小規模,論壇只有半天。

敢叫軍機別再擾台? 「雙城論壇」12/1視訊舉辦 柯:交流比斷流好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表示,「透過對話的方式,來務實解決兩岸重要的民生議題,我們善待在台灣的中國學生配偶企業,也希望在中國的台灣人權益都被保障,這就是雙城論壇持續舉辦的原因。」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柯文哲說能夠過論壇可以形成對話,我覺得這只是一個他想要塑造的一個假象,所以根本性問題是沒有辦法解決的,更不可能以雙城論壇就能形成兩岸護欄的做法。」

學者分析,單單靠雙城交流,要化解兩岸衝突、緊繃局面,效果恐怕很有限!柯文哲的兩岸期末考,到底能不能得分,恐怕連他自己都難以預料!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別把愚蠢基因遺傳下去!「達爾文獎」創立27年 台灣2男衝動喪命曾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