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菜1湯「沒有飯」竟要160元!他北漂2年嘆:最不敢去自助餐
一名網友去自助餐店消費,選了5菜1湯竟被收取160元,讓他相當傻眼。(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助餐是不少上班族外食的選項之一,不過實際收費方式因店家而異,部分業者採秤重計價,有一些則以樣數多寡收費;若消費者不小心「失手」夾太多,實際要付出去的錢,可能比買便當還要貴。就有網友在臉書上抱怨,自己在台北某自助餐消費,夾了5菜1湯竟被收160元,讓他相當傻眼,大嘆在台北「最不敢吃的就是自助餐」。


更多新聞: 防堵omicron第3劑最快1/1開打!專家曝:除了這廠牌都可以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寫下「來台北生活兩年,最不敢吃的就是自助餐,每次想說故意不點主菜只吃配菜應該省一點,結果這樣還要160元」,從照片中可以觀察該網友僅夾了番茄炒蛋、花椰菜、蒸蛋、絲瓜與黑胡椒牛柳,旁邊還有一碗附湯。


5菜1湯「沒有飯」竟要160元!他北漂2年嘆:最不敢去自助餐.
該網友認為,自助餐收取160元的價格有點偏貴。(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照片曝光後,在社團內引發不少討論,有人點出「是秤重嗎?看起來種類不多,單項量不少」,該網友解釋「不是秤重的,是看一眼的那種」;有網友留言指出「台北素食自助餐才是最恐怖的」、「為什麼不吃便當」、「在天龍國,沒標明價格的,我不敢吃啊」、「南部這樣差不多70元」、「買便當就好100左右,至少還有主菜」、「應該是被算貴了」、「起碼要有個價目表」。


更多新聞: 信用卡刷10萬只想繳「最低額度」!內行曝下場「會很慘」:千萬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