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萬科副總裁「改賣包子」!自創公司股價慘跌9成
前萬科高級副總裁,優客工場創始人毛大慶近期開設一間「毛大慶包子舖」,引發外界關注。(圖/翻攝毛大慶微博)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北京又有商業大老進軍餐飲業,前萬科高級副總裁,優客工場創始人毛大慶近期開設一間「毛大慶包子舖」,主打商品有包子、豆漿、小米粥、咖啡等食品,官方微博更稱試營運日就賣完800個包子,也引發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11月六都房市旺!移轉數再創「同期新高」專家曝「脫北者」成關鍵

根據中媒報導,毛大慶曾是地產大老,在1996年至2002年期間,毛大慶曾任建築師和駐場項目經理,期間負責了不少高級公寓、高爾夫俱樂部會所與別墅的設計。2002年1月加入凱德集團並擔任北京業務的副總。2009年正式加入萬科,擔任集團副總裁,在6年的時間內將區域公司銷售業績從43億元(人民幣)提升到200億元。

前萬科副總裁「改賣包子」!自創公司股價慘跌9成
被問到選擇跨界賣包子的原因,毛大慶表示,主要是從小喜歡吃家裡做的包子。(圖/翻攝毛大慶微博)


2015年他離開萬科,創立共享辦公企業優客工場,上市後業績平平,今年第三季優客工場總營業收入2.53億元(人民幣),輕資產領域收入成長較為明顯,第3季收入達2180萬人民幣,年增275.9%。不過在股價方面卻非常慘,截至11月26日收盤,優客工場每股報0.65美元,相較於去年每股9.25美元的開盤價,跌幅超90%。

雖然優客工場曾表示「毛大慶包子舖」與優客工場無股份關係,但有人認為毛大慶包子舖的開張,是優客工場從企業端到消費端的另一個重要嘗試。不過,有人分析包子店的生意應不會太好,認為「大佬選擇餐飲業是迷失了方向」。至於為什麼要跨界賣包子,毛大慶表示,主要是從小喜歡吃家裡做的包子,此外優客工場與共享際合作的美食城曾孵化出許多網紅餐飲品牌,如今自己想嘗試一下。

更多新聞: 南部大樓管理費欠繳「累積400萬」!內行人一看曝「免催繳」收錢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