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內部公開信曝光!「為節省成本」要求員工:避免加班拚交貨
馬斯克指出,公司應減少特斯拉的交付成本。(圖/取自Pixabay)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26日透過系統,向員工發布內部信件,指出應該尋找出「交付成本」最小的方式,而不是在Q4期間,利用加班等方式來「拚交貨」,他進一步指出這樣會造成公司「花費巨資」,增加過多成本。

更多新聞: 央行限貸「沒在怕」!法人照砸5.16億現金買2戶「這豪宅」

根據《CNBC》報導,為了完成年度交付目標,特斯拉總是會在加班費、給付臨時承包商費用方面增加不少開銷;馬斯克認為,特斯拉本季的重點目標,應該放在讓交付成本如何能夠「最小化」;他進一步指出,過去半年來,公司在特斯拉的交付量並沒有顯著增加,反而耗費大筆資金,員工也因為「趕單」而感到疲憊。

他也對員工喊話,認為「正確的原則是採取最有效的行動」,表示雖然在12月的最後幾週,還有很多訂單得處裡;但是他認為現在仍是公司調整成「穩定、更高效的交付速度」的正確時機。

更多新聞: 獨家/單親媽花近4百萬買中古屋!竟慘遇「2件事」讓她超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