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爺爺奶奶備戰「不老電競大賽」網震撼:真的阿嬤都比你強
「不老電競大賽」28日開戰。(圖/翻攝自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臉書)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中電競嘉年華開跑,台中市府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辦「不老電競大賽」,28日即將在弘光科技大學電競館開戰,該基金會在臉書粉專貼出多張照片,只見白髮蒼蒼的長輩們,坐在電腦桌前認真研究遊戲,甚至連鍵盤滑鼠上都有特別的小故事,畫面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也有人打趣地,以後真的可以嗆「我阿公阿嬤都打得比你好。」

更多新聞: 原物料上漲! 蛋糕成本提高 小尺寸、切片增加銷量
感動!爺爺奶奶備戰「不老電競大賽」網震撼:真的阿嬤都比你強
長輩備戰「不老電競大賽」。(圖/翻攝自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臉書)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臉書表示,從8月一路到11月,為期兩個多月的培訓裡,長輩們每週要花2小時車程來上課,上課時很認真作筆記,還巴著年輕教練不斷問問題,甚至會提前一小時到教室練習。回到家後,也會請教兒女們各種遊戲戰術,相約長青戰友們「今天幾點上線?」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說,我們從這群長輩身上看到,不管遇到多少困難,他們都勇往直前、克服挑戰,這應該就是人們常說的「不老精神」吧,希望他們28日比賽時,大家能一起在線上為他們加油打氣,見證他們的勇氣與堅持。

感動!爺爺奶奶備戰「不老電競大賽」網震撼:真的阿嬤都比你強
子女特製貼紙,幫助長輩看清楚按鍵。(圖/翻攝自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臉書)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長輩們坐在電腦前,目不轉睛盯著螢幕,操控著鍵盤滑鼠,玩著英雄聯盟(LOL)電競遊戲,積極探索他們不熟悉的領域,勇於嘗試學習的精神令人欽佩。由於長輩們上了年紀,視力、記憶力大不如前,子女們貼心地準備貼紙,把它貼在遊戲需要的按鍵上,用原子筆寫下大大的「Q、W、E、R」,讓許多人想到家中長輩,瞬間充滿感動與溫暖。

許多網友表示,「佩服弘道挖掘每個老寶貝的無限可能」、「爺爺奶奶也太可愛」、「爺爺奶奶們加油」、「這才是真正推廣電競」,還有人幽默的說「叫你啊罵下來打啊!弘道基金會:」、「以後真的是可以嗆:我阿公阿嬤都打得比你好」、「真正的叫你阿嬤來囉」。


更多新聞: 落成18年來首度!新北市府「停機坪」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