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口音超溫柔」!醫護志工耐心解說 中配首次看病淚讚:好溫暖
中國籍配偶Beili因為需要拔智齒,而首次體驗了台灣的醫療服務,不論是院內志工或是醫護人員,溫柔又有耐心的講解,讓她大讚「溫暖又便捷」。(圖/翻攝「一只Beili」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醫療聞名世界,不只有先進的技術,還有令人讚嘆的健保系統,讓許多外國人讚嘆不已。中國籍配偶Beili因為智齒發炎需要拔牙,只好到住家附近的醫院掛號,而在就醫期間,台灣的醫療服務讓她讚嘆不已,尤其,院內志工對於路線的詳細解說,醫護人員溫柔又耐心的講解,讓首次拔智齒而緊張不已的Beili大讚「溫暖又便捷」。

更多新聞: 澎恰恰《鼻孔遊戲》合體坤達唱《放手》 「456號」本尊現身網驚:不錄了不錄了

Beili這次到台中市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拔智齒,一進到院區,就被大廳的無人鋼琴給吸引住,一旁還有咖啡廳、花店、超商等等,讓她驚呼「像走進商場一樣」,而不論是座位、裝飾,或是牆壁上的海報,都盡量以暖色系或是活潑的圖樣來設計,盡量不讓人感受到冰冷,其中,最讓Beili驚喜的是醫院裡竟然有「無性別廁所」及「穆斯林友善廁所」,尊重多元的價值觀讓她讚嘆不已。

台灣人「口音超溫柔」!醫護志工耐心解說 中配首次看病淚讚:好溫暖
醫院裡設有「無性別廁所」及「穆斯林友善廁所」,尊重多元的價值觀讓Beili讚嘆不已。(圖/翻攝「一只Beili」YouTube)

台灣醫院裡都會有一群志工,替民眾解惑、也替迷失方向者指引路線,Beili表示,曾經帶長輩到北京的醫院看病,但因為不熟悉流程,導致需要不斷來回地跑上跑下,「有種心力交瘁的無助感」,但台灣醫院的這群志工們,對於院內動線瞭若指掌,不僅能分擔醫護人員的工作,也讓前來詢問的民眾能獲得更好的服務,讓Beili大讚「溫暖又便捷」。

台灣人「口音超溫柔」!醫護志工耐心解說 中配首次看病淚讚:好溫暖
台灣醫院裡的志工隊院內路線瞭若指掌,對前來詢問的民眾又很有耐心的回答,Beili大讚「溫暖又便捷」。(圖/翻攝「一只Beili」YouTube)

Beili這次一共需要拔掉3顆智齒,剛得知消息時,讓她非常害怕,但台灣不論是醫生或是護理師,都非常有耐心的向患者解說,Beili笑說,重點是台灣人的口音「非常溫柔」,讓當時很緊張的她,瞬間不焦慮了。而台灣醫療這麼多的優點,讓網友們笑說「臺灣真的是人間天堂」、「台灣的文明世界認證」,也有網友表示「外國看病很無言、貴到想哭,臺灣人真的要惜福」。

更多新聞: 趁貝斯手產假篡位?網紅江老師浮誇演奏能力驚呆魚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