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修正刑法加重施暴處罰刑度! 蔡清祥:已指示地方檢察官從嚴、從速偵辦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民視新聞)

最近治安事件層出不斷,先是台中、桃園超商店員遭攻擊,台中發生2起球棒打人事件,新北今天也發生槍擊案。關於修法層面,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已經將刑法第149條、第150條,做修正加重,藉此增加暴力脅迫處罰刑度,另外,法務部會請高檢署指示各地檢署的檢察官,在承辦暴力的犯罪,尤其是有組織性、集團性的暴力犯罪時,必須要從嚴、從速的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5校44人疑似食物中毒! 林姿妙下令:該廠商即日起停止供餐

最近治安事件層出不斷,行政院今召開治安防治會報。蔡清祥說,在今日的治安防治會報中,他已跟行政院長報告,將刑法第149條第150條,做修正、加重,藉此稱加聚眾施行暴力脅迫的處罰刑度,而修法後在檢察官、警察共同努力下,查緝人數已增加數倍之多,這也展示了他們執法的決心。

另外,蔡清祥指出,法務部會請高檢署指示各地檢署的檢察官,在承辦暴力犯罪方面,尤其是有組織性、集團性的暴力犯罪,必須要從嚴、從速的偵辦,他也相信檢察長、檢察總長指揮下,在警察、檢察官會加強合作,展現執行暴力犯罪的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店員遭攻擊事件頻傳  高雄捷警捷警加強巡邏站內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