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義民護台灣公投巡迴演講齊聚客家名人 多角度分析籲民眾「四個不同意」
義民護台灣公投巡迴演講齊聚客家名人。(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進黨客家部今(23)日舉行「義民護台灣」公投巡迴演講-桃園場。平鎮褒忠祠1788年自新埔義民廟分香後,至今超過230年,也是桃園客家鄉親的重要信仰中心,客家部指出,選在這裡辦就是希望更多鄉親可以有更多人可以瞭解公投的議題,與會者也紛紛呼籲民眾,12月18日能投下「四個不同意」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修正刑法加重施暴處罰刑度! 蔡清祥:已指示地方檢察官從嚴、從速偵辦

褒忠祠主委、中壢客運董事長范振修,以企業家的角度思考,台灣要發展就是要邁向國際,美豬的議題關係國際貿易,台灣人要走向國際,美豬真是十分關鍵的事情,因此大力支持公投說明會辦理,就是希望民眾能進一步瞭解清楚。

101董事長張學舜對於台灣經貿有深入的觀察,他希望民眾展望世界,當台灣疫苗有困難的時候,美國與日本等許多國家紛紛伸出援手,101也打燈感謝,並且美國參議員也來到台灣,台灣在國際受到中國欺負,我們需要與各國有良好的關係,呼籲民眾不要被國民黨的言論蒙蔽,阻礙台灣的發展。

前美國NASA食物研究室資深科學家郭正光演講時說,提到自己在NASA工作39年經驗,太空人的身體安全十分重要,他們在美國本土吃豬肉,是平常飲食中的食物,萊豬不是毒品,國民黨說吃萊豬會有心臟病,減少壽命,事實上人的平均壽命是持續增加的,心臟病的比率也在降低,也沒有一篇研究報導說吃萊豬會有癌症,這不是農藥和重金屬,萊克多巴胺是可以在第二天消化掉的。

關於藻礁問題,立委黃世杰說明,他的選區就在觀音,大潭電廠跟藻礁保護區他經常去,本來前總統馬英九要把接收站全部蓋在岸邊,總統蔡英文非常負責任將接收站往外推,護國神山台積電要用電,「我們桃園家家戶戶要用電,大潭電廠就是在穩定我們的北部的用電,穩定台灣的未來」。

立委鄭運鵬稱呼人民是國家的股東,對手派出的「職業股東」國民黨來亂,「我們也要拜託他不要鬧了」。他認為,公司經營好,股價就會好,馬英九交給蔡英文的那天,八千多點,現在是一萬多點,外資會一直投資台灣,股票大盤好,每家公司都創新高,亞洲四小龍,台灣第一名,台灣經濟好,大家都幸福快樂,這四個公投案,為何拜託大家不同意,「 這是職業股東國民黨來亂,阻止我們的經濟發展,我們要保護自己的權益,四個不同意,讓各位股東都更有利」!

另外,演講嘉賓有桃園市長鄭文燦、台灣客家聯盟理事長蔣絜安、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黃世杰、鄭運鵬、湯蕙禎、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新埔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他們呼籲鄉親1218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可以不要再亂下去。


快新聞/義民護台灣公投巡迴演講齊聚客家名人 多角度分析籲民眾「四個不同意」
義民護台灣公投巡迴演講齊聚客家名人。(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達成4成果 蔡英文:台美經濟合作不能停也不會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