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稱「6碗豬肝湯萊劑就超標」 陳吉仲曝數據打臉:根本就是幻想
陳吉仲提數據打臉趙少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稱「產婦每日喝6碗豬肝湯萊劑就會超標」,引起爭議。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透過臉書提出相關數據怒打臉,「6碗豬肝湯萊劑就超標的說法,只能說是幻想,根本不是事實」。

更多新聞: 「可以這樣亂稿嗎?」時代力量赴顏寬恒競總叫陣 親下辯論書戰帖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投票,而第2場公投發表會於18日登場,在反萊豬議題上,代表正方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稱「產婦每日喝6碗豬肝湯萊劑就會超標」,更說「你不要以為不可能喝到6碗,很多產婦常常被婆婆逼著要喝很多的營養品喔」。

對此,陳吉仲表示,最近趙少康的「一天喝6碗豬肝湯,萊劑殘留劑量就會超標」說法,由於嚴重背離真實市情情形,引起國人嘩然。事實上,台灣人做豬肝料理,不管是煮湯還是其他做法,都一定要選用生鮮的溫體豬肝,否則味道根本不對。

陳吉仲表示,有人私下跟他說,台灣豬肝老一點的都沒人要吃,誰要吃進口的冷凍豬肝,更不用說幫媳婦坐月子的婆婆,呵護產後身體一定選用最好最嫩的國產新鮮豬肝。

陳吉仲說明,台灣平均一年屠宰800多萬頭豬,每頭豬都有一副內臟,國產豬肝一年的產量大約1萬3千噸左右,其中只有一半被國人所消費,換句話說,國產豬肝的供應量,大約是消費者需求量的2倍。

陳吉仲表示,由於台灣自己產的豬肝都吃不完,再加上國人的飲食習慣,因此進口的冷凍豬肝長期沒有市場需求,從2003年到2021年10月,將近19年的期間,總共只進口了1,349噸冷凍豬肝,其中1,252噸來自加拿大,我國光是一年的產量就是19年總進口量的10倍。

另外,美國冷凍豬肝只有在2003年、2004年、2010年分別進口48噸、25噸、8噸,此後就再也沒有進口紀錄,我國最近一年的進口是2019年從加拿大進口6噸,去年和今年完全沒有進口。

陳吉仲強調,從以上資料可以得知,目前國內市場上的豬肝,幾乎100%都是台灣豬的肝,「6碗豬肝湯萊劑就超標」的說法,只能說是幻想,根本不是事實。陳吉仲也呼籲,投是對國家重大政策的決策,政治人物應該有責任提供正確的資訊,而不是用虛構的情節來製造國民的恐慌,「為了讓台灣持續邁向國際組織,經貿不能倒退,12月18日反萊豬公投請大家一起投下不同意票」。


快新聞/趙少康稱「6碗豬肝湯萊劑就超標」 陳吉仲曝數據打臉:根本就是幻想
陳吉仲臉書貼文。(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擾台! 今再派4架次「殲-16機」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