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萊豬公投若過將影響互信! 全美台人社團警告:台美雙邊貿易協定必重回僵局
全美台人社團事實分析反萊豬對台美關係影響。(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由全體公民決定重大政策。全美台灣人社團說到,公民投票固為重要民主機制,但向來反對公投的國民黨這次卻一反常態,全力推動並炒作四大公投案,其背後動機與心態,不免可疑亦相當可議,其中更以「反美豬公投案」最為荒謬,嚴重危害台灣利益。因此全美台灣人社團就在美所知之事實及本案對台美關係的影響,做出相關聲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民護台灣公投巡迴演講齊聚客家名人 多角度分析籲民眾「四個不同意」

全美台灣人社團聲明如下:

1.自1999年以來,我們在美國的數百萬台灣鄉親,長期食用可能含萊胺(安全上限為50ppb)的美豬,但其健康與在台灣的同齡親友相比,並無任何顯著不同與差異。

2.  台灣人留學、移民美國的第一代,及其第二代、第三代,行醫與從事醫學研究的鄉親眾多,從未有人指控因為吃美國牛肉或豬肉而生病;更沒有人把「美豬、美牛」抹黑成「毒豬、毒牛」,勸人不要食用。

3.  美國政府中的食藥署(FDA)向來以科學數據來規範食品與藥物安全標準,並嚴格監控與管制。絕不可能開放有毒、危害人體健康的食品供人民食用。我們相信FDA核可的武漢肺炎疫苗,當然也應該相信FDA所通過的美豬萊胺含量標準。

4.  台灣對開放美豬進口有「雙重食安保障」,不但必需符合聯合國Codex所制定的食安標準,並要求要標誌豬肉來源,使消費者有最終選擇的權利。台灣政府並未強制進口商購買萊豬,更不可能強迫人民食用。

5.  中國國民黨的立場前後自相矛盾,其執政時開放含萊劑的美牛,現在卻反對合乎國際食安標準的美豬。不禁令人擔憂其結果將替中國破壞台美關係,干擾台灣的國際貿易,逼迫台灣在政治經濟上依賴中國,最終接受其併吞。

6.  台美雙邊貿易談判曾長期受美豬議題干擾而卡關。但自蔡總統宣佈開放美豬進口以來, 台美已重啟貿易談判,在在顯示目前是台美關係的最佳時刻。一旦「反美豬」公投通過,洽談「台美雙邊貿易協定」必將重回原點與僵局,而遙遙無期,甚至有損台美互信!此外,此項違反自由貿易精神的公投案若過關,亦勢必阻礙台灣加入CPTPP的可能性。

7.  四大公投的投票只是一瞬間,影響卻可能是台灣人的一世間!請大家審慎思考投票的影響!想想因為反對美豬對貿易所造成的衝擊,以及其他國家為此付出的代價!台灣是出口導向的國家,若台灣毀約再次阻擋美豬的進口,違反國際貿易慣例,對台灣的自由貿易將有更大的衝擊!更會毀損台美兩國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友好關係!

全美台灣人社團說到,公投是台灣人民長期努力爭取而來的權利,但在這假訊息充斥、資訊戰盛行的年代,亦有被政治圖謀者濫用、外國敵對勢力介入的高度風險。他們不願見到台灣人的民主權利被有心人士扭曲利用,以造謠欺騙的方式,蒙蔽台灣人民,出賣台灣利益。在此,他們誠摯呼籲所有關心台灣民主與前途的台灣人,對此次的公投議題,慎重了解投下「不同意」票的重要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可以這樣亂稿嗎?」時代力量赴顏寬恒競總叫陣 親下辯論書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