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旗銀行出售消金業務爆勞資糾紛 勞資正式協商預計明年1月登場
花旗銀行出售消金業務爆勞資糾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花旗銀行正在出售消金業務,但卻爆出勞資糾紛,包括禁止買家3年內招聘花旗員工等。對此,花旗銀行澄清並無此事,但會帶回工會意見。工會理事長陳培芮指出,勞資雙方初步同意正式協商會議暫定2022年1月初舉行,工會將秉持互信、對等、合作的態度,保障員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航董座長張綱維今再控「法越權廢照」 民航局回應了

花旗銀行工會表示,11月19日在勞動部司長王厚偉邀集下,花旗銀行勞資雙方召開正式協商會議的預備會議,當天由王厚偉主持、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金聯)韓仕賢秘書長共同協助,勞資雙方共有10位代表出席及律師陪同。

工會指出,勞資雙方當晚已就後續正式協商框架,包括協商頻率、主席、地點等充分交換意見,未來將以此架構展開協商。工會並於會中提出原則性的協商訴求項目,包括三年內禁止招聘花旗員工條款之補償,公司則澄清並無密約限制員工就業自由之情事,但工會意見會攜回研議,也會在後續的協商過程,與工會進行討論協商。

工會理事長陳培芮表示,工會已經發布內部文宣給所有三千位工會會員,說明後續將準備要與資方進行協商的數項議題,包括交易案件獎金(TA)、三年內禁止招聘花旗員工條款之補償、保障工作權及員工安置計畫等,相關具體內容條件則有待11月27日會員代表選舉產生後,召開第1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確認,以及授權工會協商代表展開與資方的正式協商。勞資雙方初步同意正式協商會議暫定2022年1月初舉行。

陳培芮指出,在全金聯連絡安排下,包括花旗銀行工會、日盛銀行工會、日盛金控工會、安泰銀行工會及渣打銀行工會,11月30日上午將與銀行局局長莊琇媛見面,各工會將向主管機關說明目前勞資雙方因為併購及業務讓售的勞資協商最新狀況,以及需要主管機關居間協助的議題(渣打銀行工會則是特地向主管機關致謝,勞資雙方11/17已經完成分行整併勞資協商員工安置計畫)。

陳培芮強調,工會將秉持互信、對等、合作的態度,展開後續的勞資正式協商會議,以落實保障員工權益事項,共創勞資雙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報復性罷免浪費社會資源! 林昶佐:國民黨在地民代也看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