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彭帥為中國背書? 人權觀察員痛罵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可恥」

網球名將彭帥指控中國前高官性侵後失蹤,引發人權與言論審查爭議,儘管國際奧會公布主席巴赫和彭帥視訊的照片,不但沒有降低國際社會的疑慮,學者更直言,IOC國際奧會此舉,是為北京冬季奧運的利益而幫中國背書,人權觀察研究員更嚴詞抨擊IOC可恥。

更多新聞: 立陶宛議員嗆被降級「會讓情報員變少」!中國「玻璃心又碎」氣瘋

彭帥在視訊的另一端面露笑容,背對鏡頭的男子即是國際奧會主席巴赫,IOC日前公布這張照片,宣稱主席與彭帥進行一場30分鐘遠端對談,但影像和逐字稿以隱私為由並未公開,讓外界對其健康與安全的疑慮並未降低。

人權學者波伊可夫說,「巴赫與彭帥通話事件顯示,他忽略明確的性侵指控,把這個嚴重的議題擱置一邊,讓中國當局創造一個薄弱的表象,以便讓比賽冬季奧運能夠順利進行。」

視訊彭帥為中國背書? 人權觀察員痛罵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可恥」

人權觀察員王亞秋說,「不是國際奧會沒有意識到,但他們選擇參與這種中共創造,彭帥的自由表象,是非常可恥的。」

視訊彭帥為中國背書? 人權觀察員痛罵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可恥」

國際社會因彭帥事件掀起抵制北京東奧聲浪,學者直言IOC此舉是在為比賽背書,人權觀察研究員王亞秋更重批可恥!紐約街頭,抗議民眾高舉「釋放彭帥」標語,為了回應國際社會對彭帥事件關注,中共當局近來積極營造她目前健康、自由的形象,日前還發布彭帥出席北京一場青年網球賽的畫面,試圖降低外界疑慮。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她彭帥近日出席了一些公開活動,並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進行了視頻通話,希望某些人停止惡意炒作,更不要政治化。」

中共將事件導向政治操作,但只要彭帥本人一天不站出來,對整起事件說清楚、講明白,外界對她「被報平安」或「被噤聲」的疑慮,就不會消失。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表妹領中國居住證讓小粉紅嗨翻 網紅批「利用牆內訊息差」: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