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將赴熊本設廠 經濟產業大臣視察預定地

新冠疫情引發全球晶片荒,台積電已經拍板將赴日設廠,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今天就特地前往廠區預定地、熊本縣視察。而南韓IT大廠三星,也傳出將在德州,打造它在美國的第二座晶圓廠,預計2024年底投產。

更多新聞: 日政府加碼6000億日圓扶植半導體!台積電獨佔4000億熊本設廠

全球晶片代工龍頭、台積電,早在10月14日,就正式宣布,將前進日本和SONY集團合作設廠,引發日本政府高度重視,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就特地在24日上午,拜訪廠房的預定地、熊本縣,和知事、蒲島郁夫進行會談。

日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說,「先進的半導體工廠,如果光只是建廠是無法運作的,還必須確實推動在地產業合作,以及確保必要的人材。」

台積電將赴熊本設廠 經濟產業大臣視察預定地

熊本知事表示,非常高興台積電選定當地設廠,同時感謝經濟產業省的協助。會後荻生田還前往菊陽町,視察SONY的熊本科技中心,並參觀一旁台積電設廠用地的相關工程。預計這座晶圓廠,將從2022年開始建造,初步規劃以22奈米到28奈米特殊製程為主,並從2024年開始量產。而在台積電之後,南韓科技大廠三星,近來也有大動作。

台積電將赴熊本設廠 經濟產業大臣視察預定地

NHK主播表示,「三星電子將在美國南部的德州泰勒市,投資170億美元建設半導體的代工廠。」

新工廠是三星在美國的第二座晶圓廠,距離它在德州奧斯汀市的既有廠房,只有25公里,預計生產5G和AI相關製品為主,將在明年上半年動工,最快2024年底投入營運營。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漫畫家出預言新書 「看清22年前夢境」曝:台日港菲陸地將相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