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我們會比中共活得久」 警告中國侵台「可能下場」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表示,自家公司會比中共堅持得更久。(圖/翻攝自臉書公開社團Jamie Dimon)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金融巨擘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簡稱小摩)和中共今年剛好都是創立100週年,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日前出席活動時開玩笑地說「摩根大通會比中共更長壽」,他甚至還說如果住在中國就不能開這種玩笑了,接著他還說「反正他們可能已經在聽了」,犀利言論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21歲女網紅太正遭人忌?YouTuber發動百萬網軍霸凌到死「內幕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週二(23日)出席波士頓學院執行長俱樂部的小組討論會議上說出,「中國共產黨正在慶祝其創立100週年,摩根大通也是如此,我打賭我們能堅持得比它們更久」。戴蒙接著表示,如果他在中國的話可能無法開這個玩笑,不過他也補充,反正中國官員無論如何可能都正在聽他的談話。

戴蒙接著討論到台灣的問題,他表示身邊沒有任何人認為台灣會出問題,不過他提醒,現在的兩岸局勢已經「劍拔弩張」,假如中國真的出手干預台灣「可能會成為他們的越南」。戴蒙甚至用「屍袋」來形容可能造成的大量傷亡「我認為中國人這麼做會很痛苦,但他們都是聰明人,希望這不會變成一個問題」。

戴蒙也為摩根大通在中國的事業辯護,他認為不能因為不喜歡某些國家的政策,就不在該國做生意。他補充說,他們在俄羅斯、巴基斯坦和埃及都有業務「但我們需要領導,我希望拜登政府能夠提供這些」。

更多新聞: 馬斯克賣1400元「特斯拉哨子」!反諷蘋果590元擦拭布竟被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