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嗆「低端政治演員」!立陶宛議員回酸:中國才是喜劇共和國
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左)批評議員是「政治演員」,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右)回嗆。(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馬爾德基斯推特)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3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上月28日首度聯合組團訪台。不料,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此相當不滿,在推特大酸「你們花了多少錢邀請低端歐洲政治演員」。對此,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也在推特回酸,胡錫進才是小丑,並甚至表示中國是「喜劇人民共和國」(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omedy)。

更多新聞: 歐洲議會議員怒斥立陶宛總統「可悲」!堅定挺台「感人原因」曝光
胡錫進嗆「低端政治演員」!立陶宛議員回酸:中國才是喜劇共和國
外交部長吳釗燮設宴款待波羅的海3國議員。(圖/外交部提供)


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3國國會議員組團訪台,總統蔡英文29日也在推特(Twitter)推文,並附上她接見「波海三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聯合訪問團」的照片,並表示期待跟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和波海3國的關係更穩健、更緊密的發展。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卻氣炸,在推特狂酸「你們花了多少錢邀請這些低端的歐洲政治演員?可憐的台灣。不知道這些人是否會用蔡英文付的錢買一些島上賣不出去的鳳梨」。

胡錫進嗆「低端政治演員」!立陶宛議員回酸:中國才是喜劇共和國
立陶宛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致詞。(圖/取自外交部「友台小組主席致詞」影片)


對於胡錫進的批評,此次來台的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也在推特直接回嗆:「習近平派他的小丑來攻擊我們,我們才應該叫中國是『喜劇人民共和國』」。事實上,馬爾德基斯在這次訪台致詞時就表示,此行來台就是要展現團結之意,立陶宛政府的友台政策在該國社會獲得廣大的民意支持,期盼透過即將在台設立的立陶宛代表處,協助拓展與台灣夥伴的關係,並促進整個歐盟與台灣進一步發展。




更多新聞: 迎接2022年!最早跨年國家是「它」、澳洲小鎮30分鐘可跨年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