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女網紅太正遭人忌?YouTuber發動百萬網軍霸凌到死「內幕曝光」
塞爾維亞網紅杜基奇不堪網路霸凌,12月8日在家中尋短。(圖/翻攝自kikax3 IG)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塞爾維亞人氣網紅杜基奇(Kristina 'Kika' Dukic)外型亮麗,身材也十分火辣,光是在IG就有超過44萬名粉絲追蹤,人氣相當高。不過杜基奇多年來都因為長得太漂亮,遭到網路霸凌,沒想到8日傳出憾事,她選擇輕生,結束自己年僅21歲的生命,讓不少網友相當震驚。不過隨著死訊曝光,媒體也挖出其他勁爆內幕。

更多新聞: 迎接2022年!最早跨年國家是「它」、澳洲小鎮30分鐘可跨年1次
21歲女網紅太正遭人忌?YouTuber發動百萬網軍霸凌到死「內幕曝光」
杜基奇外型亮麗,擁有將近百萬粉絲。(圖/翻攝自kikax3 IG)


根據《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杜基奇是1名遊戲直播主,她同時經營YouTube、IG、Twitch等社群平台,累積擁有將近百萬名粉絲。不過,杜基奇因為出眾的外貌,常常遭到網友質疑她曾經整形,網路上甚至有人稱呼她為「假貨」,種種網路霸凌和人身攻擊,讓杜基奇相當困擾。沒想到就在12月8日晚上11點40分左右,杜基奇被發現陳屍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Belgrade)的家中,享年21歲。警方表示,現場並沒有發現任何謀殺的跡象,當局正在調查釐清這起案子。

@kikax3

Reply to @ponosan_srbin_3 Zato radite šta hoćete u životu, ljudi će kenjati svakako šta god uradili, bitno je da ste VI srećni.

♬ original sound - Kristina Đukić



杜基奇過去曾在一段影片中坦言,她收到許多充滿惡意和恨意的私訊,也經常遭受霸凌,讓她覺得自己所做的一切,對其他人來說都不夠好。影片中她也提到「最重要的事就是要保持快樂,並在生活中做自己想做的事」。沒想到過了多久,就傳出憾事,讓許多粉絲都難過不已。

21歲女網紅太正遭人忌?YouTuber發動百萬網軍霸凌到死「內幕曝光」
杜基奇不堪網路霸凌,享年21歲。(圖/翻攝自kikax3 IG)


杜基奇的母親娜塔莎(Natasa Djukic)率先證實了杜基奇的死訊,她也在IG發表一份簡短的聲明,她沉痛表示「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段非常艱難的時期,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讓她活在我們記憶中」,娜塔莎也呼籲杜基奇的粉絲,如果有輕生的念頭或是有憂鬱症,請立刻向身邊的人傾訴,你並不孤單。
21歲女網紅太正遭人忌?YouTuber發動百萬網軍霸凌到死「內幕曝光」
據傳,塞爾維亞YouTuber普拉斯時常在網路上攻擊杜基奇。(圖/翻攝自proudofbogdan IG)


此外,當地媒體《Republika》報導,最常攻擊、批評杜基奇的人,就是塞爾維亞另1名YouTuber普拉斯(Baka Prase),他在看完杜基奇的影片後,還會標註「假貨」的流言攻擊。此外,普拉斯擁有百萬粉絲,他的粉絲也受到他的煽動,對杜基奇發出類似「去死」的仇恨性言論。不過,就在消息傳出後,普拉斯否認相關指控,他回應「我是最早知道杜基奇死訊的人之一,我對發生的事感到很抱歉。但事實上,我們在她死前已經和解,並成為了朋友,我希望人們不要將此事怪罪在我頭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馬斯克賣1400元「特斯拉哨子」!反諷蘋果590元擦拭布竟被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