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皮衣穿搭」掀模仿熱潮!北朝鮮下令「不准學」看到就沒收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最近熱愛穿上黑皮衣,卻下令人民不許模仿。(圖/翻攝自《朝中社》)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最近進入到秋冬季節,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特別愛穿「黑色長皮衣」登場,這樣的穿搭也在北朝鮮掀起熱潮,民眾紛紛穿上黑皮衣,希望打造俐落帥氣的造型。然而最近卻有傳聞指出,北朝鮮政府下令,要求店家禁止販售皮衣,一般民眾也不准穿皮衣。

更多新聞: 21歲女網紅太正遭人忌?YouTuber發動百萬網軍霸凌到死「內幕曝光」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金正恩從2019年開始,就多次穿著黑色長版皮衣外套現身鎂光燈前,這也在北朝鮮民間掀起熱潮,民眾都想效法領導人的穿搭風格。不過,中國進口的真皮衣價格昂貴,一般民眾通常買不起,就有商人腦筋動得快,開始進口人工皮製成的金正恩「同款」皮衣外套販售,在北朝鮮民間相當流行。

金正恩「皮衣穿搭」掀模仿熱潮!北朝鮮下令「不准學」看到就沒收
金正恩熱愛穿黑色長皮衣,也在北朝鮮掀起熱潮。(圖/翻攝自《朝中社》)


不過最近卻有消息指出,北朝鮮當局的「時尚警察」開始取締販賣人工皮衣的攤販,甚至還會將皮衣通通沒收。遭到取締的年輕人們相當氣憤,認為自己買的衣服沒理由被警方給沒收。對此,警方表示,穿著代表最高威嚴的皮衣是在「挑戰當局尊嚴權威」,而且模仿領導人金正恩的穿著,也是一種不尊重的行為,因此警方希望民間停止這類型的模仿行為。
金正恩「皮衣穿搭」掀模仿熱潮!北朝鮮下令「不准學」看到就沒收
不僅金正恩(左),就連胞妹金與正(右)也喜歡類似穿搭。(圖/翻攝勞動新聞官網)


1名來自北朝鮮平成市的民眾表示,其實這種皮衣裝扮在政府高層之間相當熱門,就連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也會穿,也因此被視為是「女強人」的象徵。不過,隨著禁令的實施,未來金正恩的皮衣造型,恐怕只能在北朝鮮政府高層忠看到了。

更多新聞: 馬斯克賣1400元「特斯拉哨子」!反諷蘋果590元擦拭布竟被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