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自嗨喊「統一後台灣人年收多2萬」!小粉紅無情打臉祖國
中國官媒宣稱,統一台灣後每人年收入將可增加2萬元,卻遭到中國網友吐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昨(20)日發布「大內宣文章」,內容指稱若是台灣、中國統一後,台灣每年近4千億元的軍費和近千億元的金援外交就可以省下來,這2項支出若取消,每位台灣民眾每年可增加新台幣2萬元以上的收入。沒想到這篇大內宣文章,連中國網友都不挺,紛紛留言狠嗆「屁話別說了,先給我增加點收入吧」、「是不是中國也應該同等增加才合適」。

更多新聞: 胡錫進嗆「低端政治演員」!立陶宛議員回酸:中國才是喜劇共和國

中國外交部、國台辦不停以「謀獨」、「一個中國原則」來打壓台灣。國務院台辦副主任劉軍川近日參加第4屆「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說了一句「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甚至喊出要坐高鐵來台灣、2035去台灣等語,統戰大內宣引起不少小粉紅自嗨。

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20日又刊出一則報導,內容中聲稱,統一台灣後,台灣就不需要拿錢養軍隊,每年將可以為台灣省下6千億元的軍費及外交支出,以全台2300萬人來估算,等於台灣民眾每人年收入可增加新台幣2萬元以上。報導中還瞎喊「對普通百姓而言,這樣利好的統一,當然期待」。

沒想到中國官媒這篇「大內宣文章」,原本是想要取悅小粉紅,沒想到卻造成反效果,連自家人都不看好這篇文章,甚至有中國網友嘲諷「政協報而已,不用太認真」。其他中國網友也狠酸這篇報導「屁話別說了,我生活在祖國30年了,給我增加點收入吧」、「那我們呢」、「是不是中國也應該同等增加才合適」

更多新聞: 金正恩「皮衣穿搭」掀模仿熱潮!北朝鮮下令「不准學」看到就沒收